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040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范晖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十字路口指示灯时间设置应更人性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交通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市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如何在有限的道路资源、交通资源和经理资源的情形下,高效实施交通管理,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满足人民出行的需求,实现道路平安畅通,已成为当前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专门的队伍针对如何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通行效率的问题进行调研和探索并及时对群众提出意见较大的路口配时进行及时调整。目前开封市的交通信号灯控制基本上已将高峰期和平峰期分开对待,有的路口还增添了夜间模式,尽量运用设置合理的配时,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实现交通流的安全性、快速性和舒适性。通过调研发现信号灯相位配时最长周期一般不超过120秒,否则可能引起等待司机的烦躁或误认为灯色控制已经失灵,因此对于您说的东京大道和西关北街的问题,我们将南向北的绿灯时间调整成30秒左右,经过验证,正常行人30秒足够南北通过该路口,另东京大道中间有绿化带隔离,施划有安全岛,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可以在安全岛等待二次过街通行。由于东京大道是开封市东西方向的主干道,车辆较多,如果南北调整时间过长,将延长该路口的周期运转,极大的影响东西方向的通行。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争取改进,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014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050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