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农工党开封市委:

您好!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机动车斑马线通行秩序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斑马线既是引导行人有序通过道路的安全线,是保护行人降低事故风险的生命线,同时也是体现一个城市交通文明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

随着近年来我市汽车保有量的逐年递增,主要路段车流量明细变大,汽车与行人之间的通行矛盾也越发明显,在高峰期时段,行人过马路、汽车通过斑马线都变得提心吊胆。

4月26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主办,市公交总公司承办的2022年度“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明池广场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其实“礼让斑马线”的倡议已经发出多年,要求机动车司机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与非机动车先行。近几年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市交警支队开展了礼让斑马线现场执法行动,通过治理礼让斑马线已成为绝大多数市民的共识;但现实生活中,还存在部分司机不以为意,遇斑马线时不减速、不管不顾的开过去。

为进一步根治这一不文明现象,市交警支队即将加装5处不礼让行人抓拍电子监控设备,同时将投入大量警力上路开展现场查处,把现场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加强路面巡查、电子监控抓拍和媒体曝光等措施,多措并举,让“礼让斑马线”像严惩酒驾一样深入人心,从而杜绝此现象的发生。

通过严格执法,让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拥有较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居民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不断提升我市城市形象。

以上答复若有不到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您所建议的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095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