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海宁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治理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数量都在大幅增加,车的数量增多,相应增加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就不容忽视。其实,车辆随意停放、占道等现象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通过前期的努力,目前整体有了很大的好转,市民文明意识逐渐提升,执法操作也是日趋规范。针对您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已从以下两点加强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不良违法行为的治理:

一、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促使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光机动车保有量在飞速上升,非机动车保有量也在持续攀升。通过巡查发现,人行道和部分机动车停车位常常被非机动车停放的满满当当,使行人通行、机动车停放变得尤为不便。针对这一现象市交警支队联合市城管局大力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按照不影响市民通行,不占用盲道、绿化等市政设施,不影响店铺经营的原则,施划大量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执勤人员加大宣传力度,现场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一步提升整治活动震慑力和社会影响力;对不听劝导或司机不在现场的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违规占用人行道车辆,依法拖移现场处理,取得较为明显效果。

二、大力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

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是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之一,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了根治这种顽疾,市交警支队全年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

在近半年的整治过程中,我们重点针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妨碍交通安全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了清理整治,组织警力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违规占用人行道的治理力度,维护交通要道的道路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以劝导、柔性执法为主,暂扣、处罚为辅的原则,及时制止、教育引导,引导市民做好非机动车停放工作,着力提升全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市局交警支队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严查严控,对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不良行为进行及时处置,把整治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工作常态化、有效化,确保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放有序。

以上答复若有不到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您所建议的工作。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7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