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9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陶璟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金明西街交通治理力度和增设公交车停车点和停车次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体现之一,机动车无序停放较大程度的影响了城市文明进程。通过前期的努力,目前整体有了很大的好转,市民文明意识逐渐提升,执法操作也是日趋规范。针对您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已加强对机动车无序停放不良违法行为的治理:

“目前,我市机动车辆的停车位置比较紧张,机动车无序停放阻塞交通的现象”的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直在大力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组织警力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违规占用人行道的治理力度,维护交通要道的道路交通秩序。为防止整治效果反弹,执勤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首先电话通知,尽快驶离现场,并对驾驶员现场教育,最大限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一步提升整治活动震慑力和社会影响力;对不听劝导或司机不在现场的乱停乱放、逆向停放、违规占用人行道车辆,进行拍照取证,贴单处罚;对严重影响交通,造成拥堵的乱停机动车,依法拖移现场处理,取得较为明显效果。

今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严查严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进行及时处置,把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工作常态化、有效化,确保机动车停放有序。

以上答复若有不到之处,恳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您所建议的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9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