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许湘峰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一致认为建议的内容非常好,对于加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保障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一、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必要性。我国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不断攀升,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不断增加,使学生产生恐惧心理,家长提心吊胆,不仅威胁学生身心健康,更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

二、社会的重视程度,交通安全教育的紧迫性。近年来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从现实生活中分析看来仍然薄弱。交通安全教育缺乏系统性,只是一种临时的活动或者配合某项活动而开展。

一是通过交通安全的教育是学生了解生命的可贵,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认清学习目的,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引导学生活动中认识生命的意义,在自我体验中发挥潜能,丰富自我生命,提升生命的意义。三是加强对学生的法制与交通安全的教育与管理,使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做到懂法、知法、守法,确保身心健康,平安完成学业。

总之,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刻不容缓,必须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新路子,努力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减少交通事故对于我们幸福家庭的侵害,让我们交警、学校、家庭共同携手为孩子打造一方安全天地。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恳请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您建议的工作。



上一篇: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第400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