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1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孙小闯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黄河河道生态环境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经济发展,以及文化旅游吸引力的不断增加,本地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及外地来汴旅游车辆的逐年增长,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针对以上情况,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

一、关于智慧停车方面。

(一)交警支队已对停车位开展路内停车泊位的摸底工作,对市区内每条道路逐一筛查,针对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路面、人行道是否满足设置机动车停车泊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共梳理出满足设置条件的机动车停车泊位15768个,其中位于非机动车道及机非混行路面的停车泊位13003个,位于人行道停车泊位2765个,调查结果已报规划部门。

(二)积极推动全市停车场建设工作,针对有条件建设、改造的12个停车场项目,做好交通评审、交通组织等各项配合工作。

(三)依托市政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目前正在对我市停车信息公开、停车诱导、停车电子收费等功能进行研究落实,通过数据共享推进隐患车辆查找查获,完善停车管理执法,加强对违法停车的打击力度。

二、关于路口渠化改造方面。

(一)近一两年来,我市先后对夷山大街与汉兴路交叉口、公园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公园路与东京大道交叉口、西环路与大梁路交叉口、金明大道与晋安路交叉口、金明大道与宋城路交叉口、集英街与晋安路交叉口、大梁路与黄河大街、金耀路与黄河大街、晋安路与黄河大街、汉兴路与黄河大街、宋城路与黄河大街交通压力比较大的路口进行渠化拓宽改造,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效果显著。

(二)我们已经向政府报告建议,尽快对金明大道与华夏大道交叉口、金明大道与魏都路交叉口、向阳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集英街与郑开大道交叉口、魏都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等路口进行渠化拓宽改造。

三、加强城市道路施工监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强道路施工严管力度。一是对将要施工道路进行实地调研,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多条道路同时开工带来的交通压力。二是对正在施工路段进行不定期实地调研,查看施工进度、现场是否符合施工管理规定、是否围而不建等情况。三是对长期占用道路资源、围而不建的道路,将施工单位拉入诚信黑名单,采取罚款警告、写保证书,立即恢复道路正常通行等措施。

四、加大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力度,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

近年来,我市明显加大了公交专用道的建设力度,先后对大梁路、东京大道、西关北街等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增加公交专用道,有效提高了我市公交车运行效率。针对我市新建、扩建道路,道路规划和建设过程中,我们积极建议设置公交专用道。如黄河大街、夷山大街北段、金明大道拓宽改造。因城区内道路较窄、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是机非混合路面,所以不具备公交优先条件。目前交通信号无法实现公交优先,支队将要求民警、辅警执勤中,指挥公交车优先通过,路口拥堵时指挥公交借用辅道优先通行。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肯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改进,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72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