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3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贾志刚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当前限制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周边正常运营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由文投公司经营管理,并分为近、中、远三期整体规划。中远期将以核心区为依托,整合周边文化旅游资源,立足“文化传承、老城复兴、资源联动”三大价值,打造中国宋文化旅游高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宋风宋韵的美好生活体验,助力开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度假区以外的居民、学校、医院进行了出行引导,具体如下:

(一)新街口幼儿园(度假区南侧)

现有学生574人、老师70余人,封闭前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上限240余辆、日常100余辆)主要停放在龙亭南路,老师车辆停放在迪臣小区地下停车场。封闭后家长车辆将无法在龙亭南路停放,老师停车不受影响。

为了解决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问题,在新玛特购物广场前西门大街非机动车道和广场后通道北侧两处,允许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上下学时段半小时内,上学时段8:00-8:30,放学时段夏季5:30-6:00、冬季5:00-5:30),同时联合新街口幼儿园对接送车辆发放临时停车卡,以便于管理、识别,此外在新玛特广场后通道北侧施划临时停车位及临时停车标志牌(接送车辆专用)。

为了防止交通拥堵,在新街口幼儿园周边道路施划标志标线,规划家长接送学生车辆路线如下:

1.从宋都御街南口进入,向北行驶60米左转,绕行西角楼进入西门大街非机动车道(绕行距离约140米),到达新玛特门前停车后,沿新马特广场东侧南北路(宽度7米)步行进入幼儿园。接送学生后,驾驶车辆沿西门大街向西驶离。

2.从宋都御街南口进入,向北行驶60米左转,绕行西角楼进入西门大街非机动车道后向北行驶,沿新玛特广场东侧南北路向北行驶90米到达第一个丁字路口左转,进入新玛特广场后通道(宽度7.3米),将车辆临时停放在通道北侧,步行进入幼儿园。接送学生后,驾驶车辆沿广场后通道向西行驶,左转通过新玛特广场西侧路(宽度7.5米),进入西门大街向西驶离。

此外,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办理使用免费公交卡,减少私家车出行,鼓励使用公共交通。

(二)迪臣小区(度假区南侧)

现有住户约538户,小区内地下停车场可供500辆机动车停放,基本可以满足小区停车需求。封闭前,居民车辆主要通过3处出行:新玛特东侧路南口、北口,新玛特西侧路南口。封闭后,机动车无法从新玛特东侧路北口通行

为了防止交通拥堵,在迪臣小区周边道路施划标志标线,规划车辆通行路线如下。

车辆进入迪臣小区路线:从宋都御街南口进入,向北行驶60米左转,绕行西角楼进入西门大街非机动车道后向北行驶,沿新玛特广场东侧南北路进入迪臣小区。

车辆驶出迪臣小区路线:沿新玛特东侧南北路向南行驶至新玛特广场后通道,右转向西行驶,到达新玛特西侧南北路向南行驶,进入西门大街向西驶离。

(三)午朝门派出所(度假区南侧)

封闭前,午朝门派出所车辆由蔡胡同东口驶出,进入御街。封闭后,拟打开蔡胡同西口物理隔离桩,使得派出所车辆能够通过新玛特东侧路向南驶出。同时为派出所配备自动升降隔离桩钥匙,遇有紧急任务时,自由进入景区。

(四)河大一附院(度假区西侧)

封闭前,一附院车辆主要通过3处出行,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西门大街、大兴街、法院街。封闭后,法院街出入口无法使用。

大兴街宽度6米,外来车辆经常占用通行道路停车,导致一附院大兴街出入口车辆通行不畅。为了方便车辆进出一附院,规范大兴街通行秩序,设置禁停标志,禁止该道路上停放机动车。

同时龙亭区政府相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予以保障,一是清理大兴街周边支路(准提街小学门前路)流动摊贩。二是及时拆除准提街小学门前路与大兴街交叉口处未拆除完毕的建筑(如:废弃门柱等),保证安全视距及通行空间。

(五)一师附小东湖校区(原聋哑学校、度假区东侧)

位于辇子街,现有学生660人(仅6年级10个班),目前上学时段7:30-8:00,放学时段4:00-5:00。封闭前,接送学生车辆通常停放在龙亭东路。封闭后,此区域无法停车。

为了解决该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问题,协调文投在上下学时段免费开放4号停车场(宝珠寺停车场),家长从4号停车场步行向北,通过东明街到达学校接送学生,4号停车场距学校约600米。

(六)龙亭东路东侧居民(度假区东侧)

封闭前,居民通常将车辆停放在龙亭东路、东明街、无梁庙街及里城南门街(约70辆)。封闭后,龙亭东路无法停车,东明街(宽4-4.5米)、无梁庙街(宽5米)及里城南门街(宽4.5米)将作为替代龙亭东路的通行道路。协调文投对周边居民免费开放4号停车场(宝珠寺停车场)及8号停车场(文投公司南侧停车场),龙亭区政府引导并识别周边居民车辆进入停车场停放,不占用东明街、无梁庙街及里城南门街通行空间。

为了保证东明街、无梁庙街及里城南门街车辆通行秩序,龙亭区政府相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予以保障。一是清理周边流动摊贩(如:宝珠寺门前摊贩)。二是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如:占用人行道私自搭建的零售店铺),保证通行空间。

(七)度假区内道路上店铺商户

封闭后,为了保证度假区内道路上店铺商户正常运送货物,商户可提前向度假区管理部门文投公司报送出入时间、路线、车辆信息办理通行手续,统一在晚上进出度假区。

(八)为游客和市民提供舒心的旅游大环境

市文投公司联合交运集团,投入20辆中小型车辆(游客高峰期,随时增派车辆),开设旅游专线,公交化运营,满足游客和市民在度假区内外的出行需求。旅游专线车辆运营时间为7:3021:30,平均发车时间为10分钟一班,票价2/次单程,10元不限次(当日有效)。

文投公司安排专人对度假区地锁进行管理,全力保障救护车、消防车、公交车等应急车辆进出,同时在度假区内部设置了交通标识牌和引导牌,并安排观光电瓶车运营,满足来汴游客和本地居民的差异化需求。

宋都皇城度假区自20199月底封闭以来,广大市民积极进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龙亭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起做好度假区周边群众出行的引导、绕行和保通工作,并对协助文投公司对度假区内实行弹性封堵,开展调研,收集各方面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向度假区的管理经营者文投公司进行建议,找准旅游发展与群众民生的结合点,解决好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肯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改进,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6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029号提案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