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07 浏览:次 作者:办公室

尊敬的王宏权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从“效率优先”到“以人为本”—由黄河路改造提出的聚集民生,破解出行、停车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市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问题日显突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为此,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旅游高峰期在龙亭湖、包公湖、森林公园等景区周边,利用学校、单位、施工工地开辟多个临时收费停车场,增加了5000余个停车位,特别是辖区交警大队加强对旅游停车的引导和管理,积极缓解停车难问题。二是修好后的黄河大街,排水系统按海绵城市要求设计,其中线性排水沟、下凹式绿地、拱形蓄水设施等装置对空间有要求,因此黄河大街全段不宜设置停车泊位,造成主次干道机动车出现乱停乱放情况。关于在交通拥堵的地段建设路边停车场及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问题,这个问题要综合考虑,根据住建部、公安部发布的《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GA/T 850-2009)要求,在城区交通拥堵路段,不主张设立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同时,设立路边停车泊位容易和其他车辆以及行人争抢道路资源,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所设立的路边临时停车泊位,是暂时性的过渡措施,一旦其他配套设施齐全后,将分期分批取缔路边临时停车位,今年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将新建停车泊位4000个,取缔路边停车位2000个。目前我们结合“城市提质”取消了部分城市主干道路边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并在道路沿线施划非机动停放点,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提高了城市品位,改善了城市形象。三是开封市公安局发布2021年便民服务举措针对住宅区周边道路,在不影响交通秩序前提下(群众举报的除外),夜间20时至次日7时,允许群众在路边有序停放车辆,缓解群众停车难题。四是积极向政府建议报告,加强对我市城区停车场的规划和建设。目前市政府已将“交通出行难”作为解决群众“八需八难”的重点工作,将解决停车难问题作为重中之中。停车场规划建设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与城管部门、规划部门等共同研究、想办法,尽快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城管局将与相关部门配合,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要求,争取群众支持。

针对您提出的在学校门前设置减速带的建议,因我市绝大多数中小学都处于城市主干道,为了有效解决这些主干道通行不畅的问题,目前黄河路已经完成升级改造,设置中心隔离、机动车辅道和公交专用道,有效解决人车分离的问题,但目前该路段尚未完成工程验收且未移交交通管理部门。从道路通行权方面,优先考虑公共交通,提升公共交通的行驶速度,鼓励更多人员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另一方面针对学校周边交通流量特点,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采用在校门两侧设置安全提示标志、限速标志及施划人行横道线、网格线、减速标线较为适当。我们坚持强化高峰期民警值守疏导,支队机关民警和市区各辖区大队民警定岗包干,在市区67个高峰岗、护学岗和40个双休日执勤路口定时定岗疏导交通。

    以上答复,如有不到之处,肯请您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不遗余力的改进,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上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302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篇:对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286号建议的答复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