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李威威:不辱使命显忠诚 特警尖兵展英姿

时间:2022-09-15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李威威,男,汉族,现年3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9年从武警北京总队特种作战大队雪豹突击队退役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留置看护队教导员、一级警长,二级警督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全国特级实战教官、河南省公安系统先进教官、“河南公安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

参加公安工作13年来,李威威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热情服务辖区群众,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特警尖兵作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以超人的胆略和专业技能圆满完成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奋勇拼搏,不辱使命冲在最前沿。2022年3月,辖区毗邻的太康县发生新冠疫情,通许县玉皇庙镇境内多人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局党委部署要求,李威威同志立即带队赶赴当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工作原则,执行全镇静态管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闻令而动,迅速集结26名特警队员,带队进驻该镇10个外围卡点。行动启动当夜,卡点环境恶劣,队员们因紧急集结,出发时未携带冬执勤服、被褥,他们冒着疫情风险、经受刺骨寒风始终坚守在卡点一线。为及时解决参战民警的御寒问题,李威威顾不上吃晚饭,连夜驱车赶回单位装上物资,随即返回分送给10个卡点,最终历时5个多小时,将冬执勤服和被褥送到每一个队员手中,他对民警的“亲劲儿”和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担当精神,为身边的同事们做出了榜样、鼓舞了士气。在卡点执勤期间,李威威同志始终与队友并肩作战,经过一个半月的昼夜值守,他和队友共劝返车辆1200余辆次、人员2600余人次,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管控任务,受到县委政法委书记韩俊涛等领导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不惧危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他凭借多年实战经验,屡破大案。20225月底,在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处置郑州某汽车租赁公司被诈骗的警情中,李威威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玮涉嫌诈骗的犯罪线索,随即立案侦查,经过缜密研判取证,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玮以先租赁后变更、伪造车辆证件的手段,诈骗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车辆变卖出售的犯罪事实。在有关警种的配合下,李威威与民警通过对嫌疑人李某玮轨迹研判跟踪、蹲守,成功于7月初将李某玮抓获。随后,他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与战友冒着酷暑辗转郑州、南阳及开封各县区,追回涉案车辆20台,价值达100余万。自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以来,李威威同志认真谋划巡防工作,针对辖区夏季夜市、大排档、KTV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控,把巡特警大队警力科学部署在街面。他身先士卒,下沉一线,带队开展街面治安巡逻,对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的高压震慑态势,明显降低了发案率。截止目前,李威威带领民警共查获违法行为10余起,查获违禁物品27件,有效防范清除了安全风险隐患,提升了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实战,勇挑全局警务实战训练工作重担。作为通许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总教官,李威威同志不等不靠,勇挑重担,按照市局“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要求,精心抓好全局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他加班加点,从来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他在抓好巡特警大队日常训练的同时,加班加点编写教案,先后举办全局初任民警培训、治安岗位培训和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等专题培训5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4期,模拟警情处置演练18次,从法言法语的应用、个人体能技能和实战场景演练等方面,精心组织培训民警550人次,使全局参训民警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他注重技战法研究总结,多次组织实战研讨活动,总结典型案例处置经验,开展课题研究。在他的传帮带下,全局各基层单位分别培养1名实战教官、1名训练标兵,为全局警务实战训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全市4-8月份的全市公安机关“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全警实战大练兵月考核中,县局总体成绩连续保持同序列先进位次。

“时代赋予重任,青春不负韶华。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和重担,要当先锋、打头阵,无畏向前。”这是李威威同志永远不变的誓言,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忠诚担当,他用扎实的工作全力守护着辖区一方平安,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李鹏:严厉打击守护平安 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下一篇:陈明杰:忠诚履职铸警魂 重拳出击保民安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