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有为:面对疫情,他再次选择逆风前行

时间:2022-02-1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名青年民警,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菜市派出所民警张有为。


2019年除夕夜,刚回到信阳市光山县老家的张有为便接到了停休返岗的命令,没来及和家人好好吃上一顿饭,说上几句话,就要收拾行囊第一时间返回岗位,这种感觉确实让人感觉心酸。“不过疫情当前,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我是警察,必须冲在最前面”!于是他匆匆与家人告别,连夜开车赶回到开封,迅速投入到抗疫的工作上去。回到单位后,他顾不上休息,迅速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以无比饱满的激情,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2022年初,疫情再次席卷而来。这次已是党员的张有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又一次选择了逆风而行。他到辖区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总是抢着多站一班;带领辅警每天对辖区易聚集场所开展巡逻,总是尽量时间长点;在挨家挨户了解居民近期往来去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时候,总是关注老年居民反复叮嘱他们不聚集、少出门、出门戴口罩。17日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到过禹王台区中大义乌商贸城,面对不确定的疫情风险,张有为主动要求参与到人员筛查和核酸检测分流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义务为这场战‘疫’出一份力”,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张有为,他明白,危险留给自己,安全让给人民这一根本原则,按规定做好必要防护,不必要过度担心,无畏无惧接收挑战才是共产党人的本色。


张有为的老家是信阳市光山县,平时和家里人聚少离多,今年是他连续三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也是他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面对父母,他是不孝顺的孩子;面对有孕在身的妻子,他是不称职的丈夫,但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是最美的逆行者,他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铸就了“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豪迈誓言。

目前,防疫工作处在关键期,他深知疫情一刻不解除,他就一刻不能松懈,他是守护在一线的卫士,是逆风前行的英雄,是向阳而生的向日葵,他将继续坚守岗位,不负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与使命。



上一篇:刘志国:照顾孤寡老姐弟,他担起儿女责任

下一篇:民警王勇:山东籍“新警”扎根河南农村派出所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