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振锋:坚守初心担使命 平凡之中显忠诚

时间:2022-10-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张振锋,男,汉族,1982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5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殊警务和作战训练大队副大队长,三级警长,曾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荣记个人嘉奖3次,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大练兵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大练兵岗位业务能手、全省巡特警系统比武先进个人、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开封市技术标兵、全市百名优秀人民警察、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开封市防汛救灾工作先进个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全市最美基层民警。

业精技强,勇做开封特警“尖刀”。业精技强,是张振锋同志留给领导和身边同事们的第一印象。在单位,遇到需要特警处理的事件时,领导的第一选择就是:“让振锋上”。张振锋同志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他是单位里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他阑尾炎手术、没休息几天,就坚持参加全省公安特警比武竞赛;他手臂拉伤、跟腱断裂,一次次的伤病没有阻扰他为开封公安事业拼搏奋斗的步伐。他先后参加省厅、市局比武10余次,荣获得省级比武竞赛优秀个人3次,5次荣获市局比武竞赛个人第一名。2020年,为积极备战省公安厅组织的特巡警系统练兵比武竞赛,张振锋同志在高强度训练过程中造成右脚跟腱断裂,后被省退伍军人事务厅评定为十级伤残,但经过短暂的治疗后,他那又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在不久后,38岁的他作为参赛年龄最大的特警队员,带领开封的特警队员们参加省厅的练兵比武竞赛,并荣获得“河南公安特巡警系统练兵比武竞赛团体第五名”的开封特警历史最好成绩。

言传身教,打造开封特警精兵。作为巡特警支队特殊警务和作战训练大队副大队长,张振锋深深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致力于打造出一支特警精兵,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此,张振锋认真制定训练方案,精心设计课程,细致谋划考核标准,带领特警队员们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在枪支的操作方面,针对部分同志射击成绩不稳定,产生思想包袱的情况,他及时与他们谈心谈话,并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手把手的讲授动作技巧,最终让他们的射击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其中,张振锋的徒弟李凤霞同志在省厅、市局练兵比武考核中先后获得“河南公安特巡警系统练兵比武竞赛女子个人第三名”和“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能力考核比武女子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近年来,张振锋同志先后参与培训支队民、辅警共计1000余人次,为市局输送警务实战教官20余人次,大队被省厅授予全省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抗击疫情,坚决守牢防控“疫”线。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支队团总支书记的张振锋,向支队党总支主动请缨,牵头组建疫情防控团员青年突击队,带领队员们深入社区开展帮扶工作,并对市委市政府等重要目标及周边4个社区13个小区疫情值守点开展徒步巡逻防控,先后劝阻近百名聚集人员,帮助受困群众100余人次。202184日,尉氏县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接到命令后,张振锋同志简单收拾行装,将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卧病在床的岳父托付给妻子照顾,毅然随队驰援尉氏,在尉氏县和许昌市鄢陵县交界的周庄卡点,守护尉氏的南大门。25天的援尉任务,张振锋同志所在的周庄卡点共劝返人员300余人,各类车辆200余辆,解决群众求助30余起,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守牢了防控“疫”线。

忠诚履职,踔厉奋发迎接二十大。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张振锋深知二十大背景下的新征程新任务,他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初心不改,全力服务群众,守护一方平安。20221月,张振锋在休假期间偶遇年迈群众家中失火,他迅速反应,将个人安危置之脑后,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冲进去救人,克服黑烟浓、视线差等重重困难,历经数次才将被困老人救出,并且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默默离场,直到当事人家属经多方打听后送锦旗到单位,同事们才知道了他的光辉事迹。20225月,为贯彻上级机关指示精神,针对季节性多发降水的特点,深刻汲取“7.20”教训,张振锋同志按照指令,带领防汛突击队参与冲锋舟驾驶和溺水救援等实战训练,提升防汛救援技能,全力备战雨季汛情。

17年的特警生涯,张振锋已经淬炼成为了一名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特警“尖刀”,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初心坚守、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上一篇:叶飞:勤学苦练强本领 真情实意暖民心

下一篇:崔鹏:精心研判破大案 闻令而动显忠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