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崔鹏:精心研判破大案 闻令而动显忠诚

时间:2022-10-27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崔鹏,男,中共党员,现年32岁,本科文化,2016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示范区分局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三级警长,二级警司警衔,先后于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四次,2020年度开封市最美基层民警,2021年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从警七年来,崔鹏同志先后参与破获“1997.06.09”张某杀人案、“2020.05.20”杨某权持刀抢劫案、“2021.3.4”梁某抢劫案、张某入室抢劫案等一批重大案件,近5年来先后带领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00余人,破案2000多起,收治收戒吸毒人员70余人,追回涉案财物200余万,辖区内现行案件破案率显著提升,被同事誉为“警营工匠”。省、市各级各类媒体曾以《养就韧劲锻精兵》、《“13”与“102”的背后》、《一夜砸车17辆不到一天就被捉》等为题先后报道了他在基层一线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警察故事。他苦练业务,对抓捕过的每一个嫌疑人信息都记录在案,整理成册,归类研判分析,他研究的“双向四线视频追踪法”的技战法赢得了同志们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他为维护一方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牢记宗旨,克难攻坚,用热血书写警察本色。崔鹏同志常说:“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案,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办案就得办铁案,还社会一个平安的环境,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用心去做的。2021年5月29日晚22时,辖区群众张某被人从身后把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抢走,接到该警情后崔鹏同志迅速赶往现场,查看周边监控,确定该案件嫌疑人为两人,作案后向郑州方向逃窜,他利用自己总结归纳的双向四线工作法为基础,向外进行扩展,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随即他带领民警在嫌疑人高某居住小区进行蹲守,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于6月1日上午8时将准备外出购物的嫌疑人高某抓获,并于当日下午16时将试图逃窜的嫌疑人刘某涛抓获,并成功追回被抢项链,挽回受害人损失。

廉洁奉公,执法为民,用初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他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警察;他用行动带好一支默默奉献、能打硬仗、绽放风采的队伍。2021518日接到警情,辖区一名群众被人尾随,险些受到伤害。正在值班的崔鹏,敏锐的发现自2020年年底和2021年年初接到过类似警情,作案手法相似,作案地点相近,但受害人均放弃报警,崔鹏同志认真比对监控视频,确定为一人作案,随后他带领民警认真对嫌疑人来、去路线进行追踪。因当时小区监控几乎全线瘫痪,视频调取条件并不理想,他和同事依靠小区门口的有限的监控资源一个一个排查,历时数个小时,终于发现嫌疑人踪迹,他凭借这股韧劲,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安全。截止目前,他共研判抓获传统侵财嫌疑人96人,占分局抓获传统侵财嫌疑人比例的61.9%

把脉警情,靶向打击,用行动守护辖区一方稳定。身着警服,头顶警徽,就意味着忠诚和奉献。工作中,崔鹏奋战在基层一线,他积极发动群众的力量,开展走访和调查,全力投身侦查破案守护一方安宁。2022年2月20日19时,连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毛购物商场和万达广场多名群众手机被盗。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结合当日内6起扒窃案件犯罪特征信息,崔鹏同志迅速锁定一名嫌疑人。通过对嫌疑人轨迹追踪,准确锁定嫌疑人逃跑方向。次日,他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带领民警前往郑州调取监控,最终发现嫌疑人潜址,经过蹲守,于2月22日成功将再次外出作案的嫌疑人一举抓获,经讯问,嫌疑人长期在郑州、开封等地大型商超门前实施盗窃行为。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崔鹏先后研判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人,抓获街头犯罪嫌疑人20人,三逃人员3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破获现行案件40余起。

韶华不负,初心不改。崔鹏同时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执法工作的标准,他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他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崔鹏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青年民警对公安工作的热爱,用满腔热血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赤子情怀书写着新时期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篇:张振锋:坚守初心担使命 平凡之中显忠诚

下一篇:张大众:无怨无悔扎根基层 爱民为民甘于奉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