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大众:无怨无悔扎根基层 爱民为民甘于奉献

时间:2022-11-1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张大众,男,汉族,现年34岁,2011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201月至今任尉氏县公安局张市派出所指导员,一级警司,20203月被市委政法委评为全市政法干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5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19月被市局评为全市公安机关防汛抗疫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

忠诚履职,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0223月,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做好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张大众同志于323日晚接到上级通知,速到县“三公一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报到,主要负责数据信息核查工作。张大众同志按时完成新的数据信息核查组人员抽调、办公场地布置、办公设施设备配备、工作机制建立等工作,确保上级下发的各项核查指令任务按时完成反馈。在张大众同志的组织协调下,各项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展的井井有条。202210月底,二十大安保任务刚结束,因某地突发疫情,全县与港区接壤,返乡务工人员众多,上级下发核查任务增多,仅1027日至1114日,共接收核查任务14万余人,日均需要完成核查任务7000余人次。张大众同志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协调,在全县范围内共计分解下发8批次数据,按时完成核查反馈任务。在张大众同志的带领下,数据信息核查组已形成一整套成熟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接收完成上级下发的核查任务31万余人次,均能做到及时核查、按时反馈,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扎根基层,不断夯实五星警务室基础工作。一是关爱帮扶特殊人群,真心为百姓谋幸福。张大众同志担任警务室民警以来,通过走访摸排,当得知辖区村民金某是远近闻名的有暴力倾向的精神障碍患者、且家庭困难,已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张大众同志积极与村干部及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协调先期争取治疗补助金5000元,将金某送往医院治疗,经过持续诊治,目前金某病情稳定。二是积极投身防汛抗洪,全力当好群众的守夜人。2021719日,辖区贾鲁河张市段即将面临洪峰冲击,涉及周边3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400余户、2000余人急需转移安置到安全地点。接到命令后,张大众同志主动请缨,带领3名巡防队员赶至辖区崔庄村涉及的2个自然村,紧急疏散群众700余人。当群众全部撤离后已经凌晨1点多,张大众同志顾不上休息,又带领队员返回撤离村庄,为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张大众带领队员在无人的村庄中冒雨开展巡防直至天亮。三是广泛发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在张大众同志的组织下,警务室下辖的13个行政村均成立老年人组成的“三老会”和巡防队,目前巡防队骨干成员65人,流动成员104人。2022年以来共组织巡逻上百次,化解、调处邻里、家庭等矛盾纠纷26起。尤其是11月以来,在全县疫情形势陡然严峻的关键时期,警务室更是发挥基层作用,组织群众开展道路阻断,村中巡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驱散聚集人群等工作,取得良好的疫情防控效果。

扛牢责任,努力在二十大安保维稳中勇创佳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自6月底以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县局成立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办公室,张大众同志被县局选定为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人,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全局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对接市局安保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兼顾“三公一大”专班日常工作任务。在二十大安保维稳“百日行动”期间,他统筹安保办日常工作,全面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将安保维稳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以最高标准+1、最严举措+1、最优作风+1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集群战役攻坚、挂牌案件侦办、挂牌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涉稳人员预警稳控、网上舆情监测、组织每日研判会商等工作。期间,市局安保办报送简报、专刊达20余篇,在全市同序列考评中位居第二名的好成绩,为全局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顺利进行作出突出贡献。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大众同志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克难攻坚,默默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基层基础等各项公安工作任务,他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树立起新时代开封公安良好形象。



上一篇:崔鹏:精心研判破大案 闻令而动显忠诚

下一篇:薛振山:用行动践行承诺用青春书写忠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