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薛振山:用行动践行承诺用青春书写忠诚

时间:2022-11-1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薛振山,男,汉族,现年34岁,中共党员,2016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公安局官坊派出所副所长兼纪念塔社区警务室民警、四级警长,一级警司。因成绩突出,该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2021年被开封市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评为开封市政法英模等荣誉。

破小案、暖民心,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薛振山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依托“利剑”打防管控集中行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各项严打整治,以“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的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为目标,针对辖区治安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特别是直接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盗抢骗案件,持续发力不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202263022时,辖区居民杨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总价值十几万元。薛振山同志主动请缨,他通过网上串案侦查,搜集大量的证据,运用智慧新警务方式进行分析,排查此类作案可疑人员,从中梳理案件线索,当天锁定了居住在龙亭某小区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2日,通过视频发现张某的行踪,薛振山带人快速出击展开抓捕行动,当场将高某抓获归案(其丈夫负案在逃),并在其住处现场起获名烟名酒、黄金首饰若干,赃款价值十多万元。2022年以来,他共破获刑事案件4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破案率上升35%,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52人,行政拘留14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人。在薛振山同志的带领下,官坊派出所在“利剑2022”打防管控集中行动和“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综合成绩位列分局第一,派出所绩效考评成绩也位居全局第一。

排隐患、调纠纷,用真情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薛振山同志兼任官坊派出所纪念塔社区警务室民警,他所在的纪念塔社区范围涵盖火车站广场,沿街商铺门店多,外来人员聚集,人员流动量大。薛振山同志针对辖区矛盾纠纷多的现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主动协调社区、村委,健全民调组织,积极推进治安调解与人民调解的衔接工作。2022年以来,薛振山同志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大力开展安全大检查、严密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强化整改措施,减少消除安全隐患,共排查并整改治安、消防隐患90余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2起。202295日晚,薛振山接到一名商户的报警电话,有一名小女孩躺在地上,举止异常,可能存在危险。接警后,他立刻奔赴现场,发现一名7岁学生,因赌气离家出走,薛振山积极稳定孩子的情绪,及时联系上小女孩的父母。薛振山对小孩出走的行为进行分析、劝导、化解,同时对孩子父母打骂孩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经过调解,最后父母和小女孩消除了隔阂,连连感谢民警的出手相助。

守初心、勇担当,用忠诚捍卫党的二十大安保。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薛振山同志积极稳控重点人员3名,其中严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其他利益冲突重点人2人。他的辖区里有一类特殊的群体,因为种种原因走上了上访、信访的道路。辖区一名信访人重点人员查晓兵失踪16年后回到开封,发现原来自己居住的房屋已经变成了一片平地,因对征收政策不满,多次赴省进京上访维权。社区民警薛振山多次到其家中进行慰问走访,与其建立微信每天进行沟通,适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活动轨迹,从最初的不信任到后来成为朋友,用真心真情最终化解其历史遗留问题。查晓兵说:“社区民警薛振山非常关心百姓的疾苦,适时打电话做思想工作,积极协调党委政府把我心里的疙瘩解开、问题得已解决,保证以后不再上访”。2022105日上午,薛振山值班时接到报警称:“禹王台区魏都路巴川府项目部有人拉横幅阻碍施工”。接到指令后,他向所长刘振海汇报的同时,带领民警赶赴现场,为妥善处置该起群体性事件,他带领民警岳后帅等人维护现场,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悉心劝说和耐心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同时积极协调区住建局、人社局、平安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身临一线,现场办公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问题,同时引导工人主动撤掉横幅,依法进行维权。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努力,联合区直多部门成功化解了这起群体性事件,为党的二十大安保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薛振山同志时刻铭记着:“铸牢忠诚警魂永不变质,牢记根本宗旨永不背离,苦练为民本领永不停步,保持清正廉洁永不蜕化”的要求,用行动践行着“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誓言,努力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作风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维护辖区一方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张大众:无怨无悔扎根基层 爱民为民甘于奉献

下一篇:彭功胜:牢记使命显忠诚风雨无阻保畅通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