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彭功胜:牢记使命显忠诚风雨无阻保畅通

时间:2022-11-28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彭功胜,男,汉族,现年41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他参加工作16年来,一直从事交通管理工作,始终秉承“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的信念,奋战在基层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被评为河南公安支援随州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市局“十佳”青年民警等多项荣誉。

坚守一线,力保一方畅通。彭功胜常说“人要有股不服输的劲,要干就干最好”。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入警以来,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在每一天早晚交通高峰中,彭功胜的身影总会出现在辖区内易拥堵路段,在常年的交通管理工作中,他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每一个路段引起拥堵的原因往往是因为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行插队、随意变道导致事故发生,导致道路堵塞”。在指挥交通过程中,在积极疏导的同时也要兼顾着车辆的随意变道,他延伸管理、积极疏导交通,他时常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路段中间,用手势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行,他用哨声提醒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安全通行,有他在的地方交通拥堵指数下降60%。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他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性和敏感性,走进辖区内39个行政村、20余家企业校园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一老一小”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他带领大队民辅警积极开展“减量控大”、“百日行动”、 “一盔一带”等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处酒醉驾50起、治理工程车200余起、乘车不系安全带1200余起,有效地确保辖区内交通安保万无一失,用行动守护了一方平安。

面对危难,始终冲锋在最前沿。从警以来,彭功胜同志始终保持植根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人民群众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以真情、真心和真爱,努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赞扬。在2021年“7.20”抗汛工作中,他是抢险救灾中的“活路标”。2021年7月20日由于持续降雨,彭功胜辖区位于开封市老城区的汴京路与劳动路交叉路口积水严重,水深及腰,解救群众脱险就是最大任务。面对积水越来越严重,路口的配电箱随时有漏电的可能,但是很多群众仍然不顾危险通行,为阻止更多的群众涉险,彭功胜同志坚守在雨水中,一声声哨声阻止行人触碰电线杆,一次次帮过往机动车移至安全地带。在长达16小时的抢险中,彭功胜同志带领队员共转移受困群众200余人,助推车辆100余辆,处理交通状况20余条,排查安全隐患50余起,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请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彭功胜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第一线。2020年2月21日,在湖北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积极响应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党委的部署安排,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随州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开封公安的忠诚本色,展现出彩开封公安人形象,受到了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和表扬。2022年7月底,当顺河区出现疫情时,彭功胜同志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带领大队人员在辖区内全力投入战斗,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疫情形式严峻,全市实施静态管理,彭功胜同志在近40度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全天候对路面过境车辆、人员逐一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扎实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彭功胜用实际行动扛起了抗疫使命担当,为防疫筑起了一面“安全墙”,确保辖区内最终全面清零,队伍管理“零违纪”,执法执勤“零差错”,服务群众“零距离”。

从事交通管理工作16年来,彭功胜同志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展开延伸,把群众植根于心中,他用不懈的努力,全心全意为全市交通管理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他严守命令、恪守职责,他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薛振山:用行动践行承诺用青春书写忠诚

下一篇:马园园:人民的110始终与人民心连心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