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最美基层民警】从建涛:面对穷凶极恶的案犯,他冲了上去

时间:2019-12-20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面对嫌犯突然掏出的尖刀,从建涛冒着生命危险冲了上去,在手指被刺破后,死死扣住案犯的脖子,一个漂亮的背摔,将案犯成功控制,尖刀甩到地上。这是12月13日在开封市东区某小区门口发生的精彩一幕。

12月13日9时许,杞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从建涛和同事徐春江、宋晓鹏前去开封抓捕一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苏某。12点10分,在开封东区某小区门口,从西面走来一个三十岁左右、身材较瘦的男子,“就是他。”徐春江说道。从建涛、宋晓鹏下车紧紧跟随,男子发现有人跟踪,便加快步伐准备往小区内逃窜,从建涛一个箭步,将手搭在男子肩膀上,随后一个胳膊卡住其脖子,熟料,男子右手从腰间掏出一把弹簧刀,刺向从建涛,说时迟,那时快,从建涛双手下滑,紧紧搂住男子的同时,双手死死扣住其持刀的右手,同时将男子挤到墙角,将刀死死按到男子身下,男子拼命反抗,情况十分危急,从建涛使出浑身力量拎起男子,一个背摔将其摁倒在地,弹簧刀被摔落在地上,后在同事帮助下,将男子拷上手铐,押上警车。

据悉,犯罪嫌疑人苏某,今年31岁,因盗窃、抢劫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此次因涉嫌到杞县辖区入室盗窃被警方抓捕,当天上午11时,有两年吸毒史的苏某刚刚在某洗浴中心吸毒,被抓捕时处于异常亢奋状态,被身手矫健的从建涛抓捕后,他一直说:“哥,我错了,我服了,咱杞县的刑警太猛了。”苏某当天被杞县警方强制戒毒,送进了戒毒所。

看到从建涛手被划伤,领导和同事都劝他到医院检查一下,被他婉言拒绝:“没事儿,这点儿小伤不是个事儿。”简单擦了点碘伏,他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惊心动魄的抓捕,现在躺在床上想想真的后怕,但对自己选择不后悔,抓捕吸毒罪犯真的要玩命,一瞬间也许就是生命的长度!仅此告诫自己及战友们!”晚上,从建涛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从建涛,周口郸城人,1990年出生,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2012年通过考录政法干警考入郸城县公安局,2018年因夫妻两地分居调入杞县公安局工作。




上一篇:兰考一大队长抓捕涉恶人员遭遇车祸重伤多日昏迷不醒 被称警界楷模

下一篇:【抗击疫情 豫警在行动】警察夫妻档 一起战“疫”!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