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周泽辉:公安战线急先锋

时间:2022-06-06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周泽辉,男,1988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2011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顺河分局工业派出所副所长,三级警长警衔。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周泽辉同志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直接参与案件600余起,抓获嫌疑人350余人。先后荣获个人嘉奖3次及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21年以来,周泽辉同志带领顺河分局工业派出所民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安排,结合自己辖区实际,认真研究发案特点,有针对性地主动出击,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动。周泽辉共参与破获盗抢骗案件共计23起,刑拘40人、逮捕25人、行政拘留37人,强制隔离戒毒20余人,有力的维护了辖区内的治安稳定,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严格律己,不断提高执法质量

为了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执法质量和规范执法水平,周泽辉同志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项公安机关办理案件中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刑讯逼供、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行为。周泽辉同志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事,让其他民警思想上引起重视,使工业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树立执法规范化意识,自觉做到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收集证据、固定证据,形成较为完整的证据链条,严格遵守各项执法细则。同时,他在学习中注重与《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相结合,用法律的武器去武装自己,用严格、谨慎的办案态度来约束自己,让自己的执法行为即合法又合情。周泽辉所办理的各种行政案件中,没有出现过执法程序上的问题,给其他民警树立了规范执法的典范。

克难攻坚,誓保辖区一方平安

2021年515日,经过层层排查确认黄某有多次盗窃吸毒前科。周泽辉带领民警前往该嫌疑人住所楼下蹲点,确定吸毒人员在家后,周泽辉带领民上楼敲门,立即将该嫌疑人控制住,以防其做出自伤自残的行为。嫌疑人被带至办案中心,当对黄某身体检查时,发现他为了逃避处罚,曾吞下7根缝衣针,针仍在腹中。周泽辉同志一方面联系医院,另一方面安排民警对嫌疑人做思想工作,以达到让其配合去医院手术取针。经过认真分析,周泽辉同志认为该嫌疑人在外对社会有一定危害性,会造成不良影响,周泽辉同志随后按相关手续把该嫌疑人送进戒毒所继续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周泽辉同志选择的是一种维护稳定秩序的生活,寻访、摸排、思考;伏击、审讯、追踪。这需要一种与挑战与生俱来的耐心,这耐心与职责熔合,锻造出一种叫平安的氛围,献给群众。

涉毒必抓,吸毒零容忍

2021年12249时,周泽辉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吸毒。刚刚忙完案件侦办的他,脸上流露着倦意的憔悴,但是警情就是命令,周泽辉毅然放弃休息,立刻投入抓捕工作,经过研究分析,发现该吸毒人员还有同伙,周泽辉坚决要将吸毒违法人员全部一网打尽。在零下3度的夜晚,品味着那上岗时不期??的冷?,呼吸着冬夜?孔不?的寒风,周泽辉和同事们在寒冷的冬夜中一直蹲守到次日凌晨,终于在1225日下午18时,周泽辉带领同事将侯某某、孟某某、聂某某三人同时抓获。经尿液检测孟某某和聂某某结果均呈阳性,经过询问,二人对其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聂某某和孟某某已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在周泽辉同志一个个平凡而忙碌的日子串起来的故事里,频繁地出现了正义这个词。街头巷陌,寒来暑往,在周泽辉的心里有一种追求,叫做百姓安宁。为此,他那并不高大的身影,总是不知疲倦地穿行在春夏秋冬,时刻朝着心中的神圣目标,勇往直前。

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泰山。周泽辉同志认真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基层民警的风采,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民警的良好风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