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孙敬贤:破案的行家里手

时间:2012-02-23 浏览:次 作者:admin

 1月26日,各家各户都还沉浸在走亲访友的气氛中,而通许县公安局朱砂派出所所长孙敬贤正带着治安巡逻队在辖区内巡逻。“这几天,农村串亲戚的人比较多,喝酒闹事的事情容易发生,所以这期间,我们加大了治安巡逻力度。”孙敬贤说。
  自199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孙敬贤在工作中坚持逢案必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因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公安破案能手、开封市政法优秀干警、开封市公安局十佳刑警、开封市公安局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打击犯罪显身手
  刑警出身的孙敬贤在破案上是行家里手。去年10月13日,一名窃贼大白天在通许县朱砂镇朱砂村一村民家中行窃。接警后,孙敬贤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围追堵截,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潘某当场抓获,上演了一幕警民联手捉窃贼的精彩场景。去年11月10日9时许,在焦作市山阳区解放东路某菜市场,菜贩子的吆喝声、买菜市民的讨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这时,孙敬贤带领10多名民警突然现身在一个菜贩子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按倒在地,并戴上了手铐。该菜贩子就是潜逃12年之久的重刑逃犯苏某。去年,孙敬贤立足本职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带领民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多起,依法逮捕19人,公诉22人,抓获外省网上逃犯8人。
  去年,在“清网行动”开展后,孙敬贤带领民警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田间地头,三下江南,两上新疆,辗转全国10多个省市,采取一切措施,历尽千辛万苦,抓获了一名又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将本辖区网上在逃人员全部抓获。
  构建平安和谐家园
  2011年,孙敬贤依据辖区实际,不断拓宽和丰富社会治安防控系统。朱砂镇政府在派出所的配合下组建了一支10人专职巡逻队,配备专用巡逻车两辆,派出所每天安排一名民警带领专职巡逻队,在辖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辖区36个村各建立一支5人的兼职巡逻队,负责对本村的巡逻防范。同时,辖区内主要场所和主要路口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一系列防范措施的落实,朱砂派出所辖区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日臻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2011年,朱砂派出所辖区发生刑事案件17起,比去年下降19.7%;辖区36个村有20个村实现了零发案。(米海永)



上一篇:民警张彦东

下一篇:娄本飞:让群众满意 是我最大的追求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