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建超:扎根基层显担当 奋勇争先护安宁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张建超,男,汉族,现年37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612月参加公安工作,三级警督,现任尉氏县公安局庄头派出所所长,于2012年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实战教官,2014年以来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市百名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202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2018年荣获个人嘉奖一次。


积极创先争优,守护一方平安。在“利剑二号”和“平安守护”行动中,张建超同志立足本职,认真钻研,逐条、逐项学习研究行动方案和考核细则,结合辖区案件发案情况迅速行动,他带领全所民警发扬连续奋战、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围绕工作重点,有的放矢,最终取得了尉氏县公安局派出所序列双第一的好成绩。特别在12月“平安守护”行动中,张建超同志从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为切入点,以打开路,加大“打、防、管、控”工作力度,有效地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的稳定。期间,张建超同志坚持以抓“逃犯”和打击“盗抢骗”犯罪为重点,深入基层、广收线索,对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先后共破获现行盗窃案、电信诈骗案等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移送毒品原植物案件6起,协助相关单位破获一起重大网络信息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及时挽回重大损失。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防范实效。张建超同志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练,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他带领民警总结出六种防范宣传方法,重点开展“盗、抢、骗”、电信诈骗等容易高发案件的宣传防范工作,通过开展警灯闪烁、张贴海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大喇叭播放宣传防范录音、建立辖区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多角度、全方面的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辖区群众和在校学生开展法制宣传,将各类电信诈骗宣传案例和自发收集的宣传知识点每天通过微信群推送给大家,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一传十、十传百的良好宣传模式,逐步形成了群众主动参与防范和宣传的良好局面。在“利剑行动”中,该派出所共发放宣传页15000份,开展警灯闪烁350余次,开展大喇叭宣传900余次,通过防范宣传群转发信息3000余次,通过扎实的基础防范工作,使辖区“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40%,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下降55%,有效地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以律己作表率,默默无闻乐奉献。张建超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做好了“为国为民做奉献,纵然吃苦甘如饴”的准备,他坚持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他高标准严要求,要求民警做到的他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他自己坚决不做。他严管队伍、厚爱民警,处处维护班子的团结,带领全体民警一心扑在公安工作上,不断凝聚正能量、创造新佳绩,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张建超同志的母亲常年患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只有妻子照看,长年繁忙的工作使他时常以所为家,与家人聚少离多,他没有时间照顾老人,也没有时间替妻子分担繁重的家务,更没有时间过问孩子的学习,他将对家人的愧疚深藏在心底,他以群众的满意、辖区的安定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开封公安新形象。



上一篇:闫民东:“咱就图个老百姓平平安安”

下一篇:“疫”线豫警|祥符交警张俊亚:坚守阵地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