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刘江涛:不忘初心护安宁 忠心为民保畅通刘江涛

时间:2022-07-1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刘江涛,男,汉族,现年42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3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尉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其先后于2006年、2008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2021年荣立个人二等功。

从警19年来,刘江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先后任尉氏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督察大队指导员和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交警大队教导员、交警大队大队长,他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勤勉踏实、默默奉献,努力做平凡岗位上的领头雁,用实干精神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

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显忠诚。刘江涛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他认真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著,他时刻关注关心时事政治,对于党中央和国家的最新决策部署、国际形势变化,对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总能第一时间进行学习研读,熟知于心,并及时将讯息传递给同志们。特别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等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他结合交警工作实际,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大力推广随岗学习,确保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的无限动力。在执勤一线,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点点滴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同事做到、自已首先做到,他的典型事迹受到广大群众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保畅通。面对农村道路事故频发、城区道路时常拥堵的交通安全严峻形势,刘江涛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带领全体交警真抓实干,有效地扭转了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的局面,保障了城区道路的安全畅通,遏制了全县死伤事故的上升势头,维护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期间,为制定切实有效的城区道路疏堵保通措施,刘江涛亲自带领民警对城区道路交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亲自组织、逐条分析研究辖区拥堵原因,他几乎跑遍县城每条道路,针对不同道路情况和拥堵原因制定出一路一策的道路疏堵保通方案。同时,为切实解决上下学和上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的问题,面对县城中队警力不足的现状,刘江涛顶着多方压力,采取了班子成员带头、机关民警高峰期上街执勤的工作措施,建立了机关民警常态化高峰岗执勤机制。2021年以来,刘江涛组织带领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3428起,查处酒驾648起,醉驾373起,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28起,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86,有效保障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暖民心。刘江涛经常说:“交警是与群众接触最频繁、联系最密切的警种,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人民警察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一定要带着温度去公正执法、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对群众要做到有难必帮、有求必助”,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方便群众办理交通管理业务,刘江涛在经过仔细调研后,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一是在大队五个乡镇中队、车管所、城区两个主要路口共增设8个违法处理服务点,推动新增3个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服务站,改变以往群众只能跑到县城违法处理大厅和车管所办理业务的不方便问题,使广大群众可以在住址附近就近办理业务,为群众提供了很大方便。二是大力推广交管12123APP应用,实行网上办理交管业务。通过广泛宣传,辖区群众可以通过12123办理考试预约、违法处理、罚款缴纳、免检车申请检验标志、满分/审验教育、学法减分、互联网选号、机动车牌证/驾驶证的补换领等十项热门业务。、

身怀大义,并肩作战凝警心。在新冠疫情和暴雨汛情面前,刘江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迎难而上、不惧艰险,不怕牺牲、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忠诚本色。2021731日,刚刚完成“7.20”抗洪抢险任务的他又接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令。刘江涛没有片刻犹豫,迅速带领队友们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迅速在辖区20个卡点将警力安排到位,紧密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各项检疫工作。期间,刘江涛身先士卒,与参战民警同吃、同住、同坚守,有力防范疫情蔓延。20217月和8月,尉氏县先后经历两次汛情。在汛情面前,刘江涛闻汛而动,火速调警,带领全体交警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工作。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到现场察看路面积水情况、与民警一道疏导交通、排查险情隐患、帮助抛锚的车辆把车推到路边、救助被水围困群众,哪里最危急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两次防汛抢险中,刘江涛带领民警累计设置执勤点150个,施救受困车辆592辆、清理路面障碍93个,返还机动车号牌37,保障救灾车辆5256辆次,疏导劝返车辆45000余辆。

19年来的淬砺和默默付出,充分体现了刘江涛同志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和爱民情怀,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实际行动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李栩文:技术精湛破大案 心系百姓解民忧

下一篇:赵振华:立足本职苦钻研 科技强警显神威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