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赵振华:立足本职苦钻研 科技强警显神威

时间:2022-07-22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赵振华,男,汉族,现年27岁,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19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兰考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警务技术员,三级警司。2021年,该同志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评为电子证据取证分析“省级专家”。

2019年入警以来,赵振华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刻苦钻研、默默奉献,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切实将网络安全保卫技术与公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不懈努力,迅速成为单位业务骨干。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自主研制开发出2套软件系统,有效地降低警力成本,全面提升兰考公安智能化建设应用水平,大大地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为成功侦破案件做出积极贡献。

勤学苦练,为提升业务技能奠定坚实基础。赵振华从小就树立长大后要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他在高中时代就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善于学习、勤于动脑,积极向科学知识的高峰攀登。尤其在河南警察学院学习期间,赵振华深知从事公安事业自身综合素质一定要过硬,他刻苦学习、勤学好问,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期间,他在网络安全与执法领域刻苦钻研,先后荣获首届"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一等奖、2016-2017赛季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二等奖、全国第八届XDCTF大赛优胜奖、"西普杯"2017年郑州市首届高校网络安全技能赛一等奖、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证书(一级)、河南省第三届 ISCC信息安全线上挑战赛一等奖、"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全国 200强等多项荣誉。从事公安工作后,他一如既往,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善于学习、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立足实际,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主动向身边同事、老师求教,全身心扑在公安工作上,为维护一方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刻苦钻研,助力公安实战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初,赵振华根据工作要求,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科研攻关、开发测试,成功开发出一套自动预警平台系统,为公安一线办案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大大减轻了基层办案单位工作压力,实现警务技术智能融合。仅3个月的时间,全县公安机关利用该平台系统成功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为积极适应大数据的应用,有效地节约警力资源,赵振华从实际出发,刻苦钻研,认真编写程序代码并反复进行测试,又开发出一套新的数据系统,让民警挤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打击研判、深挖线索等工作中,同时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埋头苦干,无怨无悔奋战在技术一线。赵振华在工作中多次参与网络赌博与网络诈骗专案侦破工作,他努力在点点滴滴的实践中不断学习并积累实战经验。因业务精、技术高,他多次参加市局、省厅组织的网络技能培训、练武比赛等警务实战,并在电子取证实战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5月,在配合侦办一起案件中,他凭着过硬的专业能力成功锁定并抓获3名嫌疑人,随后,他和参战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通过深入研判分析,又成功抓获嫌疑人200余人。

从警以来,赵振华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兢兢业业,在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他认真践行从警誓言,在基层一线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实现向科技要警力的承诺,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刘江涛:不忘初心护安宁 忠心为民保畅通刘江涛

下一篇:赵瑞珂:尽职尽责守初心 全力以赴保平安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