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女警陈李聪:绽放在社区里的“铿锵玫瑰”

时间:2016-08-10 浏览:次 作者:宣传处

IMG_20160613_104854.jpg

陈李聪,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作为社区大队为数不多的年轻女警之一,20岁出头的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做事雷厉风行,比起身边的男同事,简直就是一个“女汉子”。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四年来,她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根辖区,不怕风吹日晒、不怕加班熬夜,与男同志一起出警、办案,积极参与各类专项行动,是同事、群众眼中名副其实的“铿锵玫瑰”。

2015年6月,在全市公安机关“古城亮剑”集中行动中,陈李聪根据群众提供线索得知辖区有一名吸毒嫌疑人,但是只知道吸毒人员的绰号其他一无所知。陈李聪隐约记起好像在走访时听群众提起过这个绰号于是开始了海量的查询工作,通过查找自己的工作日志及大量的走访记录,最终锁定了这名吸毒人员的身份。之后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配合同事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最终一举将其抓获。

2016年初,陈李聪分管的小区接连发生绺窃案件。根据案发情况,她对每一起案件进行深入细致的访,调取附近监控,进行视频研判,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从大量的视频资料里陈李聪比对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2016年5月,全市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陈李聪依托群众力量,带领社区、物业建立义务巡逻队,对辖区刑事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她所分管的片区发案数大幅下降,得到了领导肯定和同事的认可。

针对女性吸毒人员,陈李聪充分发挥女民警自身特点,全程参与办案,不喊苦不怕累,侦查、审讯、体检、送押,熬起夜来丝毫不逊于男同事。家在外地的她,几个月不回家已是家常便饭,父母忍不住想见她的时候,总是辗转奔波到单位,才能看到心爱的女儿。

因基础工作扎实,陈李聪被评为2015年度消防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度鼓楼区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陈李聪这朵“铿锵玫瑰”就这样默默无闻奉献在基层一线,绽放着出彩夺目的光芒。

 




上一篇:宋曙光女儿:跟父亲一样,做一个勇于奉献的人

下一篇:刑事技术民警彭永永:用刑事技术能力守卫辖区群众安宁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