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李清杰:默默奉献老黄牛 扎根基层守初心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李清杰,男,汉族,现年55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4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杞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长。参加工作以来,李清杰同志先后被评为2005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多次荣获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

群众“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2006年,李清杰调任柿园派出所任副所长后,在东王庄警务室一干就是15年。他刚到任时,东王庄警务室辖区12个行政村,共34157人,其中仅东王庄村常住人口达2728人,是柿园派出所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辖区。李清杰同志主要负责辖区调解邻里纠纷、管理常住人口、防控警情案情等工作,这些看似平凡而琐碎的“小事”,在李清杰的心里都是重要的事情。他常说:“村民找咱办事儿,也许一辈子就这一件事儿,我们只要能帮上忙,一定要尽力办好”,李清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176日,李清杰到东王庄村开展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刘胜利的妻子因脑出血瘫痪在床,急需申请低保救助和残疾鉴定,因身份证丢失导致各种手续无法正常办理。李清杰当即决定协调户籍民警尽快上门为村民办理身份证,很快使村民刘胜利家的问题得到解决。202187日早上五点,因暴雨下了一天一夜,在所里值夜班的李清杰同志一直惦记着辖区群众的安危,天还没有亮,他就带着所里的民辅警一起进村察看民情灾情,在走访中一名村民向李清杰反映,因排水问题两家村民僵持不下,李清杰立即联系村干部协助商量找一个合适的排水位置,用时近两个多小时成功把村民的问题圆满解决。

案件“无大小”,用行动赢得民心。在柿园乡工作十多年里,李清杰同志办理的案件很多,涉及东王庄辖区的案件却少之又少。他坚持宁作防范苦,不作破案难。李清杰和村干部加大辖区夜间巡逻力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截止目前,辖区“现在两个村,五年没发生过刑事案件”。他坚持将矛盾纠纷化解控制在源头,在调节纠纷工作中,李清杰总是耐心细致地给双方讲法律、讲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双方握手言和为目标。2018719日,李清杰同志接到警情,辖区村民韩某报警称其弟弟喝醉酒后持菜刀闹事,李清杰随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经了解兄弟二人因土地丈量产生异议,李清杰虽叫上村干部和辅警一起到地里给兄弟俩个丈量土地,当时正值酷暑,汗水很快浸透警服,李清杰同志全然不顾,不偏不向,彻底把兄弟二人的土地丈量得一清二楚,最后使双方达成一致。30年来,李清杰同志调解的各类纠纷不计其数,他凭着对辖区群众深厚感情,以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的信任,工作中只要他出面,很多纠纷迎刃而解。

奉献“无休止”,用大爱书写忠诚。2019年冬天,柿园乡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在长春落网,当时所里人员少任务重,李清杰主动请缨,带领同事赶赴千里之外,历时三昼夜,将在逃犯罪嫌疑人成功押解带回。20217月,他和同事又辗转四川成都,成功抓获两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清杰同志因长期工作没规律,患上高血压、高血糖症,只要在任务面前,他从不讲任何条件,总是冲在最前,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他常说:“现在我要趁着身体还行,要多干几年,多给老百姓办点实事好事,我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和这身警服”。李清杰同志就像一支平凡的蜡烛,要燃烧到最后一刻,留下一缕明亮的光给百姓。他无悔从警之路,热爱公安事业,他要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光荣的人民公安事业,全力维护辖区一方安宁。

从警30年来,李清杰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忠诚履职,敬业爱岗,默默无闻坚守一线,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切实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与辖区百姓建立了浓浓鱼水情,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上一篇:袁新杰:大力夯实基层基础 忠心守护一方安宁

下一篇:李鹏:严厉打击守护平安 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