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肖盼盼:平凡岁月风和雨 甘当绿叶衬红花

时间:2022-08-11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盼盼,我办公室的打印机没有墨了,找人加点墨吧”、“盼姐,帮我盖个章”、“姐,你们所六月份的台账该报了”、“盼盼,楼下接警大厅没有水了……”。在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铁塔派出所里有这样一位忙碌的女民警,她貌不惊人、语不豪迈,但每天被同事们呼唤次数最多,日常工作中同事们找她的时候也最多,她对待老民警敬重有加、对待新民警温柔随和,跟谁都不急不躁,她就是铁塔派出所行政内勤肖盼盼。

2012年参加工作的她,在基层派出所干了十年,从社区民警到户籍民警再到行政内勤,十年间工作岗位变了三次,不变的永远是入警初心。无论做什么工作,他都始终坚持一颗真心、百分耐心、千分细心,工作踏实认真,业务技能精湛,始终以肩上的警徽为担当,以头顶的国徽为使命,不负芳华,努力前行。

勤奋好学 铸就内勤工作的最美彩虹

2021年8月因所内工作岗位调整,她被调到了内勤岗位,起初她总认为内勤工作无非是做报表、传信息、统计数字,月底年终搞突击。这种自以为是的感觉很快被内勤工作的复杂繁琐驱赶得无影无踪,单调而繁重的材料写作、上传下达、信息搜集等等工作使其感到力不从心,无所适从,一度有放弃内勤工作的想法。在与所领导班子沟通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对内勤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她认为,内勤工作对派出所整体工作起着综合、协调与沟通的作用,整个单位的成绩、业务工作和干警的精神风貌,在很大程度上也要通过内勤工作来反映,内勤工作成绩的好坏,有时会影响全所。基于这种认识,她为自己制定了“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计、办好宣传、抓好内务、搞好服务”的“七好”要求,为干好内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点滴记录 真情诠释为大家服务

除了日常工作,她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紧紧围绕各个阶段的公安保卫工作,牢牢把握派出所的工作部署,坚持勤问、勤写,善于抓住每一个工作亮点。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到各个值勤岗位搜集信息源,并随身携带记事本,发现好的做法及时记录下来,按照个人事迹、警组工作、好人好事、存在问题等进行分类整理并输入微机,为日后写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

今年5月份,铁塔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在撰写所内材料时,她把平时自己积累下来的民警工作瞬间、岗位走访搜集到的有关的素材应用到材料当中,使得材料鲜明又生动。

认真开展对外宣传。在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向各级新闻媒体投稿,近一年来共撰写新闻稿件125篇,其中中央级媒体3篇,省部级媒体45篇,地市级媒体77篇,提高了派出所的知名度,展现了派出所的良好形象。

真情付出 做称职贴心的服务员

公安工作往往是一个行动接一个行动,每一次专项工作都需要上报大量的数据和工作进展情况,加上一些常规性的月度报表、总结和临时性的事务,需要内勤有耐心和细心。工作中,她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按照次序列出备忘录,做到有计划、无遗漏。每天下班前都将当日工作进行盘点,当日事当日毕。内勤岗位既要熟悉本所的各个值勤岗位的业务,又要向上级公安机关各个业务部门负责,工作中她从不计个人得失,当好所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各种信息通过内勤的整理分析形成材料,为领导决策服务。同时她注意与同事之间的沟通,力所能及的为民警做好后勤服务,得到了所内民警的认同,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了工作的开展。

双倍坚守 诠释最美

肖盼盼除了是一名女警外,她还是一位警嫂。他的爱人王辉是顺河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20193月至20221月,王辉被抽调市局扫黑除恶专案组,孩子当时只有7个多月,面对着襁褓中的孩子,王辉也担心他去了外地肖盼盼一个人照顾孩子和家会比较困难,征求了她的意见是否参加专案去外地,她说:你去吧,家里的事都交给我。当时肖盼盼还是一名户籍内勤,她说:在我们所,每个民警都处于极为紧张的工作中,案件队的经常抓现行、搞审查,直面犯罪嫌疑人,社区警不分昼夜,巡逻防控,哪个岗位都不轻松,虽然孩子还小,但派出所的其他同事更辛苦,我自己家的困难我自己想办法解决,不给组织添负担。”他们这个双警家庭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双倍坚守诠释了开封公安最美“警”色。

这位普通的内勤民警也许没有侦破大案要案后的鲜花和掌声,也许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但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的每一件事,却反映出一个普通民警、一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她用忠诚芬芳岁月为“警徽”添彩,用实际行动和新时代的公安精神诠释了对党的誓言,像一朵鲜红的木棉花在平凡的岗位上屹然绽放。



上一篇:赵瑞珂:尽职尽责守初心 全力以赴保平安

下一篇:白志平:冲锋在刑侦一线的“战狼”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