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白志平:冲锋在刑侦一线的“战狼”

时间:2022-08-19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白志平,男,汉族,现年32岁,共产党员,本科学历,2011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禹王台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四中队中队长、三级警长,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刑侦先进工作者、全市百名优秀政法干警、全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多项荣誉。

参加公安工作11年来,白志平始终保持着一颗为党和人民拼搏奉献的赤诚之心,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危难当头逆行而上。2011年以来,白志平主办破获盗窃案件300余起、诈骗案件100余起、其他各类刑事案件70余起,先后抓捕犯罪嫌疑人300余人,为维护辖区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忠诚履职坚守刑侦第一线。从河南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白志平进入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他通过不懈努力迅速转变角色,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单位的业务骨干。2018年,他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刑警,谦虚好学的他虚心向老同志和业务精英请教,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虽然是“90后”,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练就了白志平过硬的刑侦本领,现在的他,已经是一名优秀的“老”刑警。这些年,他辗转全国各地,历尽千辛万苦,一路披荆斩棘,侦破了一大批大要案件,打掉了一大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分子,尤其是2021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刑侦四中队公诉电信诈骗嫌疑人员24人、境外回流诈骗嫌疑人20人、盗抢骗嫌疑人员28人、跨境赌博人员34人,抓获三逃人员2人,侦破办结部督案件1起、省督案件3起、部省级线索3条、市级线索5条,有力地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不辱使命冲锋打击最前沿。20211月,辖区群众李某在网上投资理财被诈骗60多万元,由于案情重大,此案被列为省督办案件。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被害人的经济损失,白志平主动请战,通过调查、研判,他发现嫌疑人用于诈骗的微信号在境外。因为案件涉案空间地点错综复杂,存在案情事实难以调查、物证人证难于取证等现实困难。他深入分析案情,多次出差锁定证据,加班加点制定详尽可靠的抓捕方案,先后辗转8个省十多个地市抓获诈骗嫌疑人31名,追回赃款28万余元,成功侦破案件,该案件被评为河南省2021年度十大精品案件之一。20216月,白志平在配合烟草专卖部门查处一起制售假烟案中,带领两名民警赶赴广西南宁,查找制假窝点。5名参与制假生产的嫌疑人很快落网,但他们拒不交代制假窝点位置。白志平没有丝毫畏难情绪,结合多年的刑侦工作经历,认真梳理每一条线索,和嫌疑人斗智斗勇,最后成功研判出窝点的位置。他当即带领民警赴窝点展开密捕,面对反侦察意识极强的嫌疑人,白志平等人一举成功抓捕漏网者,在窝点内收缴了成套的卷接机、包装机、除尘机、破烟机和4万多支假烟、7吨多烟丝、150多万支过滤嘴、150多公斤盘纸。此案胜利告破,是开封近20年来第一次对假售假烟案件完成全链条打击,为今后更好打击此类案件总结了经验。

能打善战尽显刑警真本色。20206月,禹王台分局在侦破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中遇到困难,关键时刻,分局急调白志平上阵,此时白志平的爱人临产只有十几天了,但他毅然告别妻子,带人迅速赶往厦门办理案件。在案件侦破中,白志平和同事们蹲守多日,未能发现嫌疑人的身影,他毫不气馁,当他再次获得重要情报时,由于前期工作扎实,一举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在押解嫌疑人回开封的路途中,他接到妻子已经生产的电话,此时的他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虽然顾全了“大家”,但对自己的“小家”却是愧欠得太多。白志平夫妻二人均是刑警,两个孩子尚年幼,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白志平经常要出差,有时候连续40多天都不能与家人见面,面对领导和同事的表扬和赞誉时,白志平动情地说:“我是一名合格的警察,但却没能履行好丈夫和爸爸应尽的职责!”他秉承着初心和使命,始终奋战在刑侦工作最前线,始终如一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白志平用一颗赤子之心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他用实干、苦干、肯干的顽强作风,生动诠释了新一代刑警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基层刑警的无悔青春。



上一篇:肖盼盼:平凡岁月风和雨 甘当绿叶衬红花

下一篇:袁新杰:大力夯实基层基础 忠心守护一方安宁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