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午朝门派出所民警李文博: 为了创文 一直在努力

时间:2016-12-13 浏览:次 作者:xccsh

    12月12日6时许,开封城仍然笼罩在蒙蒙夜色中,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李文博轻手轻脚地带上了房门,准备赶往单位。本来,他很想在离家前亲一亲女儿的小脸蛋,但又怕把女儿惊醒,最终只得作罢。赶往单位的路上,他脑子里全是对母亲、妻子和女儿的愧疚。“等到忙完这一阵,一定要让妈妈歇一歇。”可是,这一阵要多长时间,李文博心里没有底。

    到了单位,匆匆扒了两口早饭,李文博就和同事整装走上街头。此时刚7时,上学的学生和早行的人们陆续出现在街头。在宋都御街十字路口,李文博和同事分别负责一个路口,纠正和规范人们的通行行为。“同志,别急。你看,前面是红灯,为了你和孩子的安全,不在乎多等这一会儿。”“那位同志,骑电动车别走快车道,危险。”浓浓的晨雾中,早行的人们戴着厚厚的口罩,而李文博和其他交警只能在寒风中不停地劝导。

    7时30分许,二师附小门前逐渐热闹起来,不时有家长、孩子快速地穿行在斑马线上,有的汽车能耐心避让、等待,有些则不知道避让斑马线上的孩子。李文博和王海涛、刘丽以及大队长孙振宏等人及时出现,他们有的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有的帮助家长接孩子下车,有的制止机动车和行人抢道,有的则纠正机动车违法掉头的行为。一位老年人看着寒风中的交警,十分感慨地说:“这些交警真的很敬业,有了他们守在这里,我们做家长的少操多少心!”

    守护学生们安全上学后,李文博随即开始进行巡逻管理。发现电动车停放的位置不对,李文博帮着归拢;看到机动车违法停放,他赶忙前去通知司机及时开走;看到两名年轻人骑电动车进了快车道,他微笑着冲他俩摆了摆手,两人不好意思地回到慢车道……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时分,在街头巡逻六七个小时的李文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临近13时,他给妈妈打了个电话,问了问老人和女儿的情况。放下电话,对讲机里传来新的任务,他顾不上吃午饭、休息,跑步赶往现场继续执勤。

    为了全市的创文大局,李文博和同事一直在坚守、一直在努力。




上一篇: 青春之花在奉献中盛开 ——记铁塔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卢文燕

下一篇:沈泉:此生只为刑侦来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