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警惕不法人员冒充政法机关实施电信诈骗

时间:2013-05-28 浏览:次 作者:admin

近期,开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不断接到群众反映接到诈骗电话,不法人员冒充政法机关对群众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开封警方对报警内容进行归纳梳理,再次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以下两类电信诈骗:一是以涉嫌“洗钱、银行卡透支、包裹涉毒”等幌子实施诈骗。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拨打固定电话对群众进行恐吓、诱导,以事主涉嫌“洗钱、银行卡恶意透支、包裹夹有毒品”并已经在某公安局立案为名义,要求事主把账户内存款转到骗子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实施诈骗,为了增加可信度,不法人员还向事主提供了开封市公安局的具体地址,并称“可到公安局指挥中心领取相关材料”;二是虚构交通事故、急病等“紧急情况”实施诈骗。不法人员冒充交警人员,打电话谎称亲属遭遇车祸、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要求紧急汇款。5月27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辖区已发生一起类似诈骗案件,不法人员冒充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局办案人员诱导报警人通过银行转账骗取钱财。
  据警方工作人员介绍,上述电信诈骗电话号码形式多样,有以“0019” 等开头的境外号码(如0196852202),也有使用“冒充地区号+固定电话号码”(+1084**114、0372511**53、037833**705),个别情况使用手机号码(如1591952**6391)
  在此,开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绝对不会打电话指导被害人如何转账、设密码,公安部门也绝不可能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群众如接到类似诈骗电话可拨打110进行咨询。同时,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已部署对此类诈骗案件的侦查,将给予严厉打击。
  开封市公安局已在“平安开封”微博同步发布上述内容,最大限度地防范此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警用装备采购项目公示

下一篇:开封市公安局关于宣布坦桑尼亚人GILBERT CHARLES MSALILWA居留许可作废的公告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