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2021年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

时间:2021-04-16 浏览:次 作者:研究室

为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封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在连年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研究制定并推出2021年10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努力为我市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开封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一、省内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就近办”。户籍在我市的居民和在我市就业、就学、居住的河南省其他地市、直管县(市)居民,可在我市范围内任意户籍室就近补领、换领身份证。

二、居住证申办、续签“网上办”。依托“平安开封”微信公众号,开通居住证网上申办、续签功能,在我市居住的外市人员可在网上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居住证申办和续签。

三、省内户口迁移“快速办”。2021年5月1日起,将省内户口迁入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对引进人才、农民工办理落户的,开通“绿色通道”,尽快最优办理。

四、20项户政业务“全市通办”。2021年7月1日起,推行“新生儿出生登记(六周岁以下)”“曾用名变更”“婚姻状况变更”“文化程度变更”“服务处所变更”“籍贯更正和变更”“监护人变更”“兵役状况变更”“宗教信仰变更”“姓名变更(14周岁以下)”“迁往省外”“死亡注销户口”“出国定居注销户口”“出境注销户口”“服兵役注销户口”“市内投靠亲属”“市内父母与子女相互投靠”“市内夫妻投靠”“大中专院校学生回原籍”“户口簿补打”等20项户政业务“全市通办”。

五、货车入市通行证“秒级办”。依托“互联网+”技术,升级货车通行证办理系统平台,拓展服务渠道,除渣土工程车等重点车辆以外的普通货车入市通行证,可通过“开封交警”微信公众号、“汴捷办”APP线上办理。

六、宅区周边道路停车“灵活办”。针对住宅区周边道路,在不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前提下(群众举报的除外),20时至次日7时,允许群众在路边有序停放车辆,缓解群众停车难题。

七、出入境业务“贴心办”。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开通老年人办证“绿色窗口”,为老年人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和常用药品,保留现金、银行卡支付等传统收费方式,为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为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复工复产等企业聘用的外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加快办理各类停居留证件,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八、开具证明“便捷办”。在开封火车站、宋城路站、开封北站、市民之家各配备1台自助证明智能服务终端设备,为群众提供全天候的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户口注销、变更户籍等证明开具及违章、办证查询等自助服务。

九、交通事故抢救费用“先期垫”。对符合“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三种情形之一的,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近亲属可视伤情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8万元以内的先期抢救垫付金,由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先期垫付,使伤者得到及时救治,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十、保安业务审批“不见面”。普通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外资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保安服务许可证补发、设立保安培训单位审批、保安培训许可证补发、保安培训许可证换发、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从事保安服务备案和撤销备案等业务,申请人可通过“河南警民通”APP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




上一篇: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国家移民管理局 英文版门户网站4月8日上线运行

下一篇:2021年4月开封市驾校培训质量统计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