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期间部分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

时间:2017-12-05 浏览:次 作者:xccsh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对我市部分区域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区域

东京大道(含)以南、一大街(含)以东、陇海铁路以北、劳动路(含)-重工路(含)向南延长线以西的区域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二、限行时间

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周一至周五每天7:00-20:00(周六、周日不限行)

三、限行车辆

限行区域、限行时间内,所有我市核发“豫B”号牌(含临牌)的机动车和外地的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即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道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0、2、4、6、8)在双日上路行驶。

机动车号牌以英文字母结尾的,以号牌上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

已办理过通行证的货运车辆,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四、特许通行

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学校校车和单位班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警车、军车、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洒水车、执行公务的执法车、殡葬车、园林、环卫养护车辆、已登记注册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五、处罚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现场执法等手段,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机动车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处200元罚款。

特此通告。

 

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2日




上一篇:开封市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下一篇:开封市关于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和完善护理人员落户城镇及调整城镇落户农村实施细则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