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 推出2018年爱民实践服务十项承诺惠民利民

时间:2018-06-06 浏览:次 作者:xccsh

 为了深入推进 " 放管服 " 改革,践行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最大限度地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改进行政管理方式、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我市公安机关惠民举措工作实施,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开封市公安局继续深化爱民实践服务活动,推动电子政务的发展,推出全市公安改革共计10项惠民举措,其中其中涉及户籍管理业务 2 项、治安管理业务1项、交通管理业务 4 项、消防审批业务 1项、出入境管理业务 2 项。这些事项值得您来关注:

一、手机短信提醒发放领取居民身份证 

解读:居民身份证完成制作,发放到派出所以后,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自动向申领人发送手机短信提醒,方便群众及时领取。

二、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

解读:在所有城镇公安派出所或社区设立公共户口,对符合落户城镇条件,在当地没有合法稳定住所、没有直系亲属投靠、就业单位无集体户口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落户在社区公共户口。

三、中小学幼儿园设置执勤“护学岗”

解读: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重点路段、上下学时段设置执勤“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安全保护学生儿童上下学。

四、民用爆炸物品购买与运输许可网上预约

解读: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行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和运输许可网上预约。

五、互联网缴纳驾考分科目费用

解读:驾考学员可利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分科目自行缴纳考试费用。

六、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

解读:通过警邮合作,设置覆盖城乡的车管邮政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只需到邮政网点将所需资料提交邮政人员核查,并拍照上传,可由车管所后台工作人员自行办理,邮政寄递第一时间送达。

七、建设道路交通事故快处理快赔付服务中心

解读: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APP民用版应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会同保监部门联合创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真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拆解定损、快速理赔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八、我省居民港澳台签注时限缩短至5日

解读:由公安部规定的赴港澳台地区或者台湾地区7个工作日的签注签发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

九、我市企业往来港澳商务登记备案可根据需求随时申请

解读:由原来固定的每年两次集中时间进行商务备案的方式改为根据需求随时申请的商务备案方式,并可以申请多次签注便于多次往返。

十、推行消防合并验收制度。

解读:对装修工程竣工后,满足开业条件的项目,可以根据单位申报,将竣工验收与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进行。




上一篇:[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请你投票,政府来解决!第二季:商事服务

下一篇:[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请你投票,政府来解决!第三季:社保医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