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公安局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6-09 浏览:次 作者:hlw+bgs

 

城区派出所(分局)、局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扩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政务公开是行政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要负责同志年内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要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要强化公开理念,增强专业素养,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工作原则

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加强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机制相结合,与政务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具体实施中要坚持以下原则:㈠依法公开原则;㈡真实公正原则;㈢突出重点原则;㈣讲究时效原则;㈤注重实效原则。

三、明确工作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对照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分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对涉及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要求逐项梳理、制定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按时汇总上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向牵头单位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四、强化监督考核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要求,责任到人,严格考核机制,明确奖惩措施。对于不按程序办理,或公开事项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弄虚作假、蒙骗群众,影响政务公开工作质量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责任,严肃批评或处分,对工作做得好、有成效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部署、抓好落实。

 

                                      

2017年6月9日



上一篇:我市实行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措施——号牌统一监管、选号更多选择

下一篇:预警!开封市民要警惕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