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相互转告!8月1日起,电(机)动三轮、电(机)动四轮在开封这些区域,不能跑了!

时间:2019-07-31 浏览:次 作者:xccsh

7月30日下午,开封市依法加强市区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管理工作专项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出席会议。会议要求,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加强宣传,依法管理,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有关负责人通报、部署了相关工作。

从8月1日起,依法加强市区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管理进入《通告》施行阶段,市区(含祥符区)范围内禁止企业、商户和个人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

禁止非法拼装、加装、改装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

禁止销售非法拼装、加装、改装的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

城墙以内区域和大梁路(大梁门至集英街)全天禁止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通行。

针对新一阶段的工作,马中虎在会上指出,一要大员上阵,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二要完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三要规范执法,在执法中既要讲明道理又要严守底线。四要宣传得力,把便民服务措施和执法措施宣传到位。

胡荣启在会上强调,一、树立担当精神。各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二、落实主体责任。各区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住工作的关键点,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三、坚持部门联动。相关部门要携手把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好。四、加强宣传。要注重树立典型,形成浓厚舆论氛围。五、依法管理。既讲文明又要坚持原则,对公然抗拒执法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并公开曝光。六、加强督导。专项指挥部要统筹抓总,协调督办,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

城墙以内区域和大梁路(大梁门至集英街)全天禁止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通行。从事快递、环卫等工作的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残疾人助力车暂不受以上禁行区域和路段限制。

微信图片_20190821163418.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8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实施依法加强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管理工作,届时机(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将实行区域限行,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在上学和放学期间在护送家长的陪同下可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市公交总公司提前部署,对各小学和幼儿园免费人数进行了摸底,并面向全市进行了意见建议征询,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运营保障工作方案。以方便学生及家长就近乘车、顺利出行为目的,公司计划调整线路3条、加密线路16条,增加运营车辆74台,每天增加投入运营班次1050个,将高峰时段主要线路间隔缩短至10分钟以内。

自2019年8月1日起严格执行通告规定,违反规定的将受到处罚。希望有关企业、商户、个人积极参与自觉遵守规定,共同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文明形象,为我市提质增效蓄力发展助力。




上一篇:开封市公安局2018年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下一篇:开封市2019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简章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