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警方为您送上“十一”国庆长假出行宝典

时间:2019-09-30 浏览:次 作者:xwxck

今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法定节假日不限行)2019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易堵路段:

景区道路:由于开封市旅游景区多数在城区,并且景点相对集中,“十一”黄金周期间正值旅游旺季,届时人流车流剧增,景区周边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市区路段: 金明大道、东京大道、西门大街、东西大街、寺后街、大梁路、中山路、金耀路、迎宾路、自由路、环湖路等。

高速站口:郑民高速南苑站、杏花营站,可提前绕行安罗高速在官渡站下站;

连霍高速兰考收费站,可提前绕行日兰高速兰考北收费站下站。

交警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车友节假日驾车出行请关注“开封交警微博”、“105.1开封交通广播”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驶路线,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


禁行路段:

自2019年9月26日0时起,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部分主路及支路口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对度假区进行封闭管理,禁止机动车在相关区域通行。

禁行区域为:法院街与大兴街交叉口以东、刷绒街与东明街交叉口以西、龙亭东路与里城南门街交叉口以南、龙亭西路清明上河园丹凤门以南、御街与西大街交叉口以北。(附禁行路段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422.jpg

禁行车辆:以上区域内禁止机动车(包括电(机)动三轮车、电(机)动四轮车)上路行驶。有特殊任务的车辆,须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方可进入。

禁行时间:全天24小时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希望广大群众自觉、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共创我市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智慧停车场

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周边共规划智慧停车场9个,停车位12000个,为自驾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可实现ETC不停车收费、手机支付等便捷功能,并针对周边居民及商户推出了包月服务等多项优惠政策。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444.jpg

停车场区域内设立实时监控,摄像装置360度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停放车辆安全。同时,充分考虑自驾游客需要,度假区旅游观光车接驳各大停车场,方便游客从停车场直达核心景区。同时,还将联合高速出行、公共交通、智慧出行软件平台,整合市内公共停车场资源,打造高效立体交通系统,让市民游客便捷出行、畅游皇城。

停车场示意图↓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4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05.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07.jpg

公交线路绕行方案

从9月26日起,将对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公交线路进行改线。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域主要涉及4条公交线路,分别是1路、15路、20路、30路公交车;涉及公交车辆共61台;取消公交站点5个,调整新增设公交站点11个。具体调整情况是: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21.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26.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73523.jpg

施工禁止通行路段:


(1)连霍高速开封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

绕行提示: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也可以绕行郑民高速向西或绕行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向北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2)新宋(工农路至护城堤)道路排水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11日至2019年10月31日进行道路封闭施工,施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3)自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万胜路(金明大道一武夷路)进行道路及排水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4)自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开封市武夷路(晋安路-大梁路段)进行道路及排水改造施工。施工期间,实行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5)自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开封市黄河大街(宋城路一魏都路段)进行排水及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黄河大街(北至宋城路,南至魏都路)实行交通管制。

(6)自2019年7月29日至2019年11月25日,开封市黄河大街(复兴大道——建安街)进行排水及道路改造施工。施工期间,黄河大街(北至复兴大道,南至建安街)实行交通管制。

(7)自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10月15日,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汴京路雨水泵站工程新建进水渠道与现状渠道进行对接施工,施工期间,汴京路(工农路一东平路)实行交通管制。

禁止左转路段:

(1)大梁路与内顺城路交叉口东西双向(向东行驶至陆福桥可掉头);

(2)大南门东西双向、及北向东方向;

(3)徐府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往南。

交警温馨提示:请来汴游客及过往车辆根据自身情况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进行通行、谨慎驾驶。

单行道:

(1)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从西向东机动车允许通行,从东向西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2)自由路东口至西口,机动车从东向西可以通行,从西向东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禁止通行。

交警温馨提示:鼓楼广场所在寺后街从四面钟至学院门路段,在学院门交通岗及自由路东口至西口自西岗均设有禁止通行标志,请大家注意观察。

事故多发路段:


(1)G1511日兰高速K430-K434

(2)连霍高速K484-K486

(3)机西高速K46-K76+800M

(4)商登高速K147处弯道

(5)310国道与农场路交叉口

(6)S219线与水稻乡堤角村路段

(7)九大街与陇海一路至陇海五路交叉口

(8)郑开大道(郑开大桥段)

(9)东京大桥

(10)大广高速黄河大桥K1920.4-K1929

特别提醒:高速、国道、省道,以及坡道、桥梁和团雾多发路段,农村地区庙会、集市周边路口,公路施工等路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温馨提示:行经以上路段时要谨慎驾驶,集中注意力,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持平和心态,安全文明行车。



关于游玩>>>> 交警推荐最省心的游玩方式>>>>

 

害怕堵车在路上?

害怕找停车位浪费游玩时间?

开封交警为您提供

最方便、快捷、省心的游玩方式

推荐您出行可以采用火车、轻轨、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同时还可以避免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不安全因素。

目前,开封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郑开城际轻轨站、郑徐高铁开封北站、开封火车站

这三处站点目前已实现与市区、景区的无缝隙衔接,均有多条公交线路通往市区及景区,真正实现零换乘。



自  驾  篇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快捷、便利抵达景区的路线:

(一)连霍高速:

1、下站—金明大道—复兴大道—黄河路—金耀路进入龙亭景区;

2、下站—金明大道向南—大梁路(晋安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3、下站—金明大道向南—复兴大道—黄河路—晋安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二)郑开大道:

1、郑开大道—大梁路(晋安路)—黄河路(西环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2、郑开大道—金明大道—晋安路(汉兴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三)郑开物流通道:

  郑开物流通道 ——宋城路——滨河路——迎宾路——包公湖景区。

(四)郑民高速:

1、郑民高速—金明大道—宋城路—西环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2、郑民高速—金明大道—宋城路—黄河路—向阳路—包公湖景区。

(五)大广高速:

1、下站向西—新曹路—解放大道向北—龙亭北路—龙亭景区。 

 

假 期 出 行 安 全 提 示

1、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2、假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

3、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天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4、进入秋季,高速公路易发团雾。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如已进入团雾区,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

5、在车辆高速运行状态下突然减速、停车,惯性力会使儿童与车内物体发生碰撞,严重的会造成骨折。交警提示,假期全家出行,请让儿童坐后排,有条件的要配备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6、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交警提示,景区驾车一定要靠右行驶,切记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挡滑行,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  

7、超员会导致车辆载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交警提示,长假出行,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8、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交警提示,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9、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10、研究表明,驾车时接打电话导致的安全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行驶中,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11、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速度不是第一,平安才是终点”,假期出行请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切勿超速行驶。

12、驾车时,如遇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立即制动减速,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如遇车辆前轮爆胎,请缓抬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不变,依靠车辆怠速减速停车,切忌紧急制动,避免翻车。

13、驾车回乡探亲,行经农村道路时,请注意观察路况,不超速行驶,弯坡路段勿违法超车。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14、“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交警提示,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15、节日期间,农村地区婚庆喜事、亲朋聚会、进城购物出行增多。交警提示,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三轮汽车、拖拉机、货车、超员面包车等车辆出行。

16、驾车返乡团圆,请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尽量白天赶路,如需夜间行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17、“十一”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以车辆驶离出口车道时间为准,司机朋友应根据车程远近,计算在不超速情况下到达收费站所需时间,适当放宽,从容驾驶。

18、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假期期间,公路客运繁忙。请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发车出站前,应检查人数,告知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客车驾驶人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承诺严守安全驾驶要求。乘客应按照驾驶人提示安全乘车,并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告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19、“十一”国庆长假首末两天,城市周边景点、交通要道将出现车流高度密集,易导致事故多发。交警提示,“十一”国庆假期举家出游,安全第一,请您注意交通安全,提前熟悉路况,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20、及时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您在出行过程中碰到超员、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上上下乘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




上一篇:关于宣布越南人PHAM THI MINH LIEN 居留许可作废的决定

下一篇:10月15日起,禁行路段驾驶电(机)动三轮、四轮,罚200!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