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高速交警雨中帮助司机更换轮胎

时间:2022-08-31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827日上午,天空下着雨,开封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超带领辅警王震、徐冰、赵龙驾驶警车巡逻至大广高速1955公里处,发现停靠在应急道内有一辆小型轿车,高速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停车询问,了解情况后得知车主的机动车前轮爆胎,自己没有工具,全身已经湿透,不知如何是好,交警王震叮嘱车主先将车辆移挪至前方安全岛内,王震从警车中拿出工具与辅警徐冰一起帮助司机更换备胎,经过高速交警的一番忙碌终于把车胎换好了,司机看到高速交警为自己换胎全身已经湿透非常的感动。

高速交警提示:司机上高速前一定检查好轮胎,轮胎破损一定要及时更换。在高速上面行车一定不要过快,如果速度过快容易造成车辆爆胎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请广大司乘一定注意行车安全。随意停车危害大,应急车道勿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有当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无法继续行驶,或者驾驶员患紧急疾病不能继续驾驶的情况下,才可将车辆临时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后,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而诸如:停车照顾宠物、接打电话、设置导航、吃饭喝水、睡觉休息、解决大小便等情况均不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倒车疏忽酿事故 规范操作是正解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