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龙亭警方五一期间打造最美风“警”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龙亭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打防并举,加强巡逻防控、景区执勤、清理清查、服务群众等工作,把平安播撒在辖区每一寸土地上,用坚守和付出,诠释了责任和担当。5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深入龙亭各景区检查指导“五一”安保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辅警。

打击犯罪 五一我在岗!

4月30日,北郊派出所在大走访大排查过程中,发现一辖区群众在自家院内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30棵民警当场进行了铲除,并依法将违法行为人葛某传唤到公安机关。经询问,葛某对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北郊派出所已将违法行为人葛某行政拘留。

5月2日,大兴派出所通过大排查大走访,慎密分析研判,在所长徐金斌的带领下,民辅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经过48小时的蹲点守候,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成功侦破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2起。

柳园口派出所民警王建、罗钟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在侦的省督案件,经过一昼夜蹲守,成功抓获一省督案件嫌疑人,并采取强制措施!

刑侦大队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亮剑精神和尖刀锐气,在通许县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追回笔记本电脑等赃物快速抓获多次在澡堂盗窃手机和入户盗窃开柳路沿街住户的嫌疑人3名奔赴平顶山、商丘等地抓获系列盗刷银行卡嫌疑人3名赶赴南阳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收脏嫌疑人24小时破获现行盗窃案件1起,抓获嫌疑人1名,悉数追回被盗物品。

隐患排查 五一我在岗!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人员容易聚集的情况,龙亭局组织民辅警在宾馆、民宿等重点行业和场所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宣传安全防范常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处突,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景区巡逻 五一我在岗!

分局组织民辅警采取车巡、步巡、重点区域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的原则,加强在清园、万岁山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巡逻力度,最大限度的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五一期间社会面治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反诈宣传 五一我在岗

“同志,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装了没有?”“刷单返现一律是诈骗。”五一期间,龙亭分局民辅警在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依据发案规律和特点,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解答疑惑,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核酸检测,五一我在岗

5月4日一大早,在全市各核酸检测点,市民早早开始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为维护好龙亭辖区各核酸检测点秩序,龙亭公安分局迅速部署,科学调度,合理统筹,持续做好管控和服务工作。

迅速行动。龙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卫华坐镇指挥调度,局领导奔赴联系派出所,到核酸检测点现场指导,确保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有序。各派出所主动对接乡村街道,细化工作方案,所长带队、民警驻点,确保辖区各检测点平稳有序。

警力下沉分局抽调机关民辅警在检测点引导群众有序进入待检通道,时刻保持米线安全距离,确保参检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不插队,主动帮助老弱病孕等特殊群众开辟绿色通道,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上一篇:龙亭公安分局开展“佩戴头盔 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