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为民”站好每一岗

时间:2021-12-27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以“微笑”为工作标准,以“诚心”为工作态度,以“忙碌”为工作主旋律。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温暖群众,让群众有了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12月11日周六一大早,谷营派出所户籍室门前就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为什么大周末本该休息的时间会有这么多人,那就要从前一天说起了。

10日下午刚一上班,就看到一位学生家长急匆匆的来到谷营派出所户籍室说到:“你好同志,我孙子的老师通知让给孩子办理身份证,但是周一到周五孩子都要上课,只有周末休息,跟户籍办理工作时间冲突,如果请假到派出所办理又会耽误孩子课程,能不能麻烦您稍微晚一会儿下班,我接到孩子就立马从县城往回赶,尽量不耽误您正常下班,可以吗?”户籍民警听到后,了解到近段时间初三学生临近会考和春节过后参加中招考试都需要身份证,学校只有周末才放假,而学生的学习是万万不能耽误,就马上叮嘱老人说:“大爷,不要着急,来派出所的路上慢一点,千万要注意安全,我会在户籍室一直等着你们,多晚都行,放心来吧”。户籍民警害怕他们来了找不到人,就一直在户籍室等着,不敢离开。接下来又有好几位学生家长前来户籍室询问下班时间及寻求能否加班为孩子办理身份证。见此情况,为方便辖区初三学生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更能便捷地办理身份证,民警立即向所长汇报,所长听后即刻决定利用周末时间加班为中学生办理身份证。接下来还安排户籍民警在辖区内所有村的微信群和商铺微信群里发布加班通知及办理身份证注意事项及所需证件。

利用休息时间给群众办理身份证,对民、辅警来说本是一件十分不起眼的小事,但却为平时忙碌的群众及工作日无法休息的学生解决了困难,为提高办证效率,户籍室民、辅警分工合作,拍照,采集指纹,现场办证秩序井然,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谷营派出所户籍室共为80余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获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称赞。“辛苦了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谢谢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身份证。”不乏听到前来谷营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的中学生对户籍民警这样的感谢之言。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是她永远不会忘记的初心!

下一步,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将在如何更好服务群众、创新服务举措、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再务实、再细化、再落实,以“走心”的服务让群众“暖心”,全力打造优质的户籍服务窗口。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