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张慧勇:再苦再累 也是值得的

时间:2015-10-09 浏览:次 作者:admin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9.3阅兵安保工作,为了祖国的强大和荣誉,我们公安民警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所长张慧勇激动的说。

张慧勇,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所长,47岁,如今在公安战线上已经度过了21个春秋,从1994年入警,干过一年的交警后,一直从事刑侦工作并一步步走上基层领导的岗位。他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4次,又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破案行家”等荣誉称号。

9月2日上午6时50分,洗漱完的张慧勇扫了一下镜子,镜中的他依然是黑眼圈,双眼发涩,已经十几天不回家的他赶紧打开办公室公安网浏览网页,掌握一下新的通知通报和工作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其实他昨天夜里已经把“9.3阅兵”安保工作按照省厅、市局的要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毕竟金耀派出所辖区120多平方公里,管理20万人口,又是地处城乡结合部,9所高校、城中村、旅馆、网吧,治安、火灾隐患都需要全所88名民警全员上阵去排查、防范。

    上午8时,他参加了市局举行“纪念抗日战争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升旗活动后,他又匆忙赶到位于高速入站口的治安卡点执勤,给上站口、下站口的执勤民警再次强调安保任务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加大重点人员、车辆、物品的检查盘查。期间,他手中的电话不时地响起,各个业务口的工作他都要事无巨细的事必亲躬,辖区内城中村居民和施工工地因窨井堵塞发生矛盾、治安卡点身份证扫描仪升级、河南大学新生报到维持秩序、一交通肇事嫌疑人的程序、业务公文审批等。

中午,顾不上吃饭的张慧勇赶紧协调城中村居民和施工工地代表协商,同时接到市局通知“应急处突力量紧急拉动”对全所进行了布署。13时40分,一碗驴肉汤就是午餐。而在刚刚结束的70天的“古城亮剑”集中行动中一个馒头,一疙瘩糖蒜就是他的最爱了。

吃完饭,才想起自己忘记了吃药,正好车内备的有一套药盒,就着矿泉水,他一口就把药口在嘴里咽了。为的是抓紧时间赶到门村发生窨井堵塞矛盾现场,指导所里出资请工人现场清理阻塞窨井。直到窨井流水通畅,他才放心离开。紧接着,又要赶到下一个执勤点,河南大学新生报到现场维护校园门口的交通治安秩序。15时05分,他再次来到高速开封西口治安卡点执勤,停车盘查可疑物品、登车检查。

    晚上,接到市局通知要求全员备勤,参加了市局9.3安保视频会议,会后他再次对社区管理、治安管理、案件侦办、交管巡防、警务综合五个大队的工作进行的安排;随后,又来到来到高速开封西口治安卡点参加执勤,一直到深夜12点多。

100多个电话记录,一个汉堡、一碗驴肉汤、一碗面条,居民和施工工地因窨井堵塞发生矛盾、治安卡点身份证扫描仪升级、河南大学新生报到维持秩序、一交通肇事嫌疑人的程序、业务公文审批、卡点执勤等十几起事儿成为张慧勇的满满充实的一天。




上一篇:警嫂段莉

下一篇:社区民警王留锋的一天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