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警民同心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

时间:2021-11-03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近年来,随着网络诈骗逐步呈现出专业化、多元化、跨平台化、跨地域化甚至跨国际化等新特点,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兰考县公安局桐乡派出所联合富士康警务室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原则,将反诈宣传与“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有机结合,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增强企业员工防骗反诈意识,提高预防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筑牢辖区群众反诈防线。

活动中,桐乡派出所指导员带领民辅警针对近期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在企业内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张贴宣传单、现场讲解、播放反诈语音、视频等形式让大家身临其境的体会到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现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和如何使用诈骗拦截、支付预警等功能进行细心教学。特别提醒企业财务人员把好“钱袋子”,增强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同时,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大型商超、街面店铺等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建立反诈宣传群等方式,进行每日反诈提醒,图文并茂的展现诈骗手法,将反诈意识深入人心。此举得到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和群众一致好评。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开封高速支队召开高速公路冬季恶劣天气应急保通研讨会议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