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冬日 “枫”警暖人心

时间:2021-12-16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百姓利益放在心头,将服务群众点滴小事贯穿于工作始终。近日,坝头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受到群众的感谢和称赞。

12月13日下午14时许,坝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黄河大堤附近发现一位精神异常老人。坝头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走失老人精神异常,无法与之正常沟通,附近的村民也未曾见过该老人。为确保走失老人的安全,坝头派出所民警将该走失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坝头派出所,该走失老人时而沉默不语,时而胡言乱语,因为该女子精神异常,调查工作没有明显进展。为了稳定该老人情绪,又担心该老人因离家时日较长,饮食得不到保障,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食物,该老人似乎被民警这一举动有所感触,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民警对该老人再次试着交流,通过简短的交流,发现该老人的语言带着杞县口音,杂乱的语言中经常出现柳林的谐音。民警立即向杞县公安局西寨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走失老人系杞县西寨乡柳林村村民。

下午18时,该走失老人家属赶到坝头派出所,见到该老人平安无事的一瞬间,三位家属流下了深情的眼泪,并对坝头派出所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上一篇:兰考县公安局开展“讲诚信 守信用”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开封高速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冬季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