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保障高速公路安全

时间:2022-11-07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一辆大货车在大广高速1949+400公里处停靠,车上货物发生倾斜,需要高速交警救助…”114日早上8时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于江接到指挥室电话通知。警情就是命令,为避免发生事故,保障司机安全,二大队大队长于江和民警徐海涛、徐冰立刻前往。

民警到达指定地点后,看到司机急的满头大汗不知如何是好,车上装载的货物倾斜的厉害。为了保证停靠车辆的安全,大队长于江立刻让辅警王震、徐冰在车辆后方摆好锥桶,设置好警戒区域,提醒后方来车减速慢行。据了解,司机是从河北出发要往江苏方向去,由于在高速长途行驶,导致货物发生了倾斜,司机发现后为了避免货物掉落高速,就拨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助。随后民警帮助司机联系了高速施救,待救援人员赶到后合力对倾斜货物进行施救,有效排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避免了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大货车司机对于高速交警的及时救助表示非常感谢。

开封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在上高速之前一定要对装载的货物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因为捆扎不牢固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发生物品掉落的情况,影响自身的出行安全。如果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发生故障或者其他紧急情况一定要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灯,后方150米放置好警示标志牌,人站到护栏外面打电话报警求助。



上一篇:师徒签约 薪火相传 ——龙亭公安分局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