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高速交警联合辖区路政、养护等单位开展冬季除雪融冰演练

时间:2022-12-29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为切实做好冬季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工作,提高除雪融冰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控制并尽量降低降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因降雪造成的交通阻断、车辆及人员滞留、伤亡及财产损失。20221224日, 开封高速交警支队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联合辖区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在日兰高速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冬季除雪融冰联合应急保通演练。

演练开始前, 参与演练的各部门召开了联合动员会, 制定了周密的演练计划。这次演练用贴近实战的方式,模拟辖区日兰高速公路突降暴雪造成路面湿滑, 豫鲁省界执法服务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涉路各部门按照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分工作业,并现场对车辆灯光、路面标牌的摆放、交警立即进行交通管制,巡逻民警加强路面巡逻,指挥中心视频巡检,发现积雪及时通知养护部门前往现场清理,各部门迅速出动,大型铲雪车,融冰车按要求开始作业。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环节紧扣,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圆满完成指挥疏导、融雪除冰、雪停路清等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一路三方”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增强了实战能力,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演练共投入铲车2辆、多功能除雪车1辆、融雪剂散布车辆2辆、后勤保障车2辆、人员20余人,积累了除雪防滑经验,锻炼了应急保障队伍,磨合了应急预案机制,提高了除雪防滑的实战操作技能和应急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为扎实做好冬季保畅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开封高速交警路警联合视频会议 部署抗冰准备和保安全畅通工作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