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龙亭分局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创建经验交流观摩活动

时间:2022-10-24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近期,开封市公安局龙亭分局午朝门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为充分发挥执法示范单位引领作用,10月11日上午,龙亭公安分局在午朝门派出所开展“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创建经验交流观摩活动。龙亭区副区长、龙亭公安分局局长刘卫华,政委徐广勇,副局长卞立民及各执法所、队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吕燕杰引领各执法所、队长及兼职法制员等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午朝门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并通过观摩办案场所,逐一讲解办案场所设置管理规范对于各功能区硬件设置、“三合一”执法台账填写、“四个一律”规定的要求和执法实践中的具体操作。午朝门派出所所长郭广乐带领大家参观了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两队一室”设立情况及派出所内务情况,全所民警工作状态饱满、热情,办公区窗明几净、整齐划一,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卞立民宣读了《公安部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郭广乐介绍了午朝门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创建经验。为了更好地借鉴午朝门派出所规范执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午朝门派出所与北郊派出所签订了结队子帮扶协议。

最后,刘卫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龙亭分局党委对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于午朝门派出所执法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与大力支持,各执法所队要主动对标、奋起直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午朝门派出所规范执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标杆”看齐,查找问题差距,开展反思整顿,勇于开拓创新,切实提升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要按照“单项创品牌、整体争一流、全面上台阶”的要求,以执法示范单位创建为着力点,以带点面,推动我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并以此为基础在分局形成全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局工作上台阶。

各执法所队长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回去后要广开思路,谋划本单位的执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形成本单位工作的品牌效应,促进和带动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提升,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整体上台阶。




上一篇:男子车内昏迷 开封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