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市龙亭公安破获一起危害濒危野生动物案

时间:2022-01-06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为有效维护国家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切实保护国家级野生动植物种群安全,开封市龙亭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载体,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12月26日,该所根据开封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移交的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组织警力,开展线索核查追踪,成功破获一起危害濒危野生动物案,解救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赤狐一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人。

经查:陈某于今年4月13日网购疑似赤狐一只,在自己家中饲养。后经相关资质部门专业鉴定,陈某饲养的动物为赤狐,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目前,陈某因涉嫌危害濒危野生动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广大市民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不网购和擅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自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维护生态环境。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交警正能量 | 孩子突发胸痛求医路被阻 开封高速交警火速开道救助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