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

时间:2022-03-07 浏览:次 作者:龙亭分局

今年32岁的李阳是龙亭公安分局北道门派出所副所长,也是北道门警务室的辖区民警,今年是他从事基层警务工作的第3年。虽然时间不算长,但他走大街、巡小巷、入社区、访居民,24小时不间断为辖区群众服务,切实当好情报信息采集员、治安防范组织员、矛盾纠纷调解员、警务下沉联络员、法律政策宣传员和辖区群众服务员。“服务群众是我的职责”是他常挂嘴边的话。3年来,他共入户走访群众1680余户,走访单位企业12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280余起,他负责的辖区曾连续162天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事件。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李阳发现辖区内的生活困难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困难,便将该情况向上级汇报。经过商议,北道门派出所从市公安局的帮扶村购买了鸭蛋并让社区工作人员腌制,再把咸鸭蛋分发到了辖区困难群众手中,帮助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李阳十分关心辖区的特殊困难家庭,经常对其予以帮助。在每学期开学前,他都会购买医用口罩、文具等物品送到辖区内困难家庭的学生手中,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

今年春节期间,李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慰问困难群众,将自费采购的棉衣、棉被送到他们手中。为了让群众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李阳还为孤寡老人送去了饺子。一名辖区困难群众接过李阳送来的饺子,激动地说:“李阳啊,你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今年1月26日,在省总工会和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全省公安机关“一村(格)一警”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中,李阳取得了开封公安参加全省“一村(格)一警”比武竞赛的最好成绩。他在25个代表队、43名社区民警中脱颖而出,通过业务笔试和实务技能两个阶段的角逐,取得了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他本人也被推荐申报全省五一劳动奖章。



上一篇:灯火阑珊处,龙亭公安在守护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