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交警提示丨多超一人 多一分危险

时间:2021-11-03 浏览:次 作者:交警支队

今年以来,全国涉及违法超员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多发,2月25日,广西南宁境内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违法载人的轻型厢式货车(轻型货车核载6人、实载24人)相撞,造成3人死亡、11人受伤。3月16日,浙江衢州境内一辆面包车(核载6人、实载17人)与一辆轻型货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这一个个血的教训警醒我们,多超一个人,危险多一分,事故找上门。

目前,正值秋收播种、近郊务工活动繁忙期,面包车、摩托车违法超员导致的事故风险突出。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对收集的今年以来超员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希望用发生在身边真实的事,警示大家开车勿超员,多超一人就多一分危险。同时曝光8名终生禁驾人员,10个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1处事故隐患路段,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

交警提示: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员会增加车辆重量,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变长,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加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后果非常严重。为保障自身安全,请广大群众外出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驾乘超员车辆。


典型案例


案例一

1月14日17时,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中州大道杨金路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豫A0***Q面包车行驶缓慢。经核查,核载6人的面包车,实载19个人,超载高达216%,民警对驾驶员和同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了分批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依法对驾驶人冯某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二

9月5日17时,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201省道大李家路段检查时,发现张某驾驶苏E5TN**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经进一步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2人,超员100%,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记驾驶人张某坤驾驶证6分,处200元罚款。


案例三

9月23日12时,舞阳县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解放路与东大街交叉口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经核查,豫L59***小型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3人,超员5人。依法对驾驶员丁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案例四

2021年9月30日18时,刘某某驾驶豫J**927小型普通客车(核载9人,实载20人)沿濮阳市黄河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濮上路口,被执勤巡逻的民警查获。车上乘坐人员多是濮阳市**区中小学生,刘某某(对每名学生收取15元车费)准备驾车将学生从濮阳市区送到濮阳县学生家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终身禁驾名单

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


隐患突出路段




上一篇:祥符区公安局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