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兰考县公安局:日夜兼程三千里抓获电诈嫌疑人

时间:2021-11-10 浏览:次 作者:兰考县公安局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方式和诈骗行为也是层出不穷,但以网络赌博、网络电信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逐年增多,特别是网络赌博危害大,参与者轻则财物受骗、本金全无,重则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兰考县公安机关将对此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2021年6月,开封市兰考县闫楼乡居民小王(化名),在家中玩手机时,通过微信结识一名好友小李,随后小李声称自己正在玩一款游戏能挣钱,可以带着小王一起玩一起赚钱。在对方的诱导下,小王同意一起玩,于是小王通过对方发来的网址下载了一款披着投资外衣的赌博软件,小王试玩了斗牛玩法,赢取了数百元并且提现成功,接着小李就继续带着小王在该APP上参与网络赌博,眼看能赢钱的小王越赌越大,短短两月就充值了数十万元,直到被家人发现,小王已在该网站赌博输了二十余万元。

兰考县公安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接到警后。高度重视立即向县局党委汇报,并成立工作专班。经过侦查该平台是一起典型跨境赌博案件,平台会员众多、资金流水巨大,经过民警细致侦查,初步锁定数十名犯罪嫌疑人。所长随即指派民警及数名辅警驱车前往湖北荆州、松滋、宜昌等地开展抓捕。

在兰考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反诈中队和湖北松滋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深挖,发现当地存在一个为该赌博网站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经县局党委研究决定,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湖北松滋支援,在湖北松滋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合力打掉该地一个专业为赌博网站收购、收租银行卡洗钱的犯罪团伙。

此役,兰考县公安局民警日夜兼程三千公里,辗转多地,抓捕犯罪嫌疑人六人,目前该六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兰考县公安局提醒:网络赌博是违法犯罪行为,请自觉抵制,避免受到法律制裁。网络赌博,更是骗子设下的骗局和圈套,希望广大群众擦亮眼睛,不要幻想靠赌博赚钱,一旦发现网络赌博行为或者网络赌博网站,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上一篇:开封高速支队召开高速公路冬季恶劣天气应急保通研讨会议

下一篇:祥符区公安局:电动车失窃 陈留派出所30分钟破案?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