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车辆故障灯光不亮 开封高速交警及时出现“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3-02-06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20231291830分许,开封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郝洪涛带领辅警娄世鹏、李峰巡逻至大广高速公路1955公里处东半幅时发现前方一辆轿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由于天色渐暗,司机并未打开双闪,后方车辆纷纷变道避让,情况十分危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见状,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安全停车并开启危险警示灯、打开警报器、摆放好锥形桶警示标志,为其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一边上前询问情况,一边迅速将人员疏导至安全区域。

在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因车辆故障致使所有灯光不亮,而驾驶员也未在第一时间从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迫使车辆“歇菜”在了高速路上,民警郝洪涛立即表示可以帮助司机下站,随后在民警的护送下故障车辆安全下站。司机激动的对开封高速交警说道“刚停下不到3分钟你们就到了,太感谢你们了交警同志。”隐患排除后巡逻人员再次投入到巡逻工作中去。

开封高速交警提示: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时应当迅速将车辆移动至应急车道,开启危险警示灯,迅速撤离车内乘客至护栏外安全区域,后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至二百米内设置三角警告标志,并报警求助或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上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下一篇:曝光台丨开封高速支队曝光违法车辆 呼吁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