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开封高速支队召开高速公路冬季恶劣天气应急保通研讨会议

时间:2021-11-05 浏览:次 作者:高速支队



为确保冬季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便捷、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保障恶劣天气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114日,开封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史连成、副支队长陈谢带领民警,来到中原公司睢县分公司召开高速公路冬季恶劣天气应急保通研讨会议,进一步研究完善警企联勤工作机制,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水平。


会议从提前部署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安全联动保畅工作方案,强化多方联合机制,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以保障恶劣天气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同时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指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应急保畅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健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完善应急指挥和联勤联动机制;二是对人员、物资及装备的配备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三是进一步开展辖区高速公路隐患排查,完善联合排查和归责治理机制;四是加强信息互通联动机制,保持良好的沟通机制并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包括除雪保畅、交通管制、应急分流等各项工作的细化明确,确保准备充分、信息畅通、权责分明、执行高效。


此次会议召开,更好地推动冬季恶劣天气应急保通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加强信息共享,畅通协商渠道,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等重要节点交通安全管理的保安全、进一步加强了路、警、企等部门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兄弟单位携手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促进公路事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王安 审核:龚勋



上一篇:兰考县公安局警民同心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

下一篇:兰考县公安局:日夜兼程三千里抓获电诈嫌疑人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