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两公布一提示 | 开封交警为您送上清明节安全出行宝典

时间:2022-04-07 浏览:次 作者:交警支队

清明假期临近,为保障公众假期期间便捷、顺畅出行,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开封交警秉承一贯作风,全员上岗,指挥疏导交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开封交警发布清明节期间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并提醒驾驶员朋友遵章驾驶,文明出行。

.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4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不限行)。

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段: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免费时段截止时间为4月5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开封天气情况

4月3日—4月5日

4月3日晴转阴,气温5至22度,南风微风;

4月4日阴,气温9至20度,南风微风;

4月5日晴转多云,气温10至20度,东北风3-5级。

清明假期期间天气良好,便于民众外出游玩,提醒广大出行的朋友,节假日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规范、文明、守法停车,利人利己。

三.景区和陵园、公墓周边人车流量预测

开封市旅游景区因疫情现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往年趋势,市区交通压力自9时不断攀升,至13时会达到最大峰值。4月3日—4月5日市区交通流量将呈不断增长趋势,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有所上升。

开封市陵园公墓因疫情影响,清明假期期间全部关闭,故清明假期期间不会形成人、车流量高峰。但是由于受“早清明晚十月一”传统风俗影响,部分群众会提前祭扫,不会过于集中,人、车流量较平时会有所上升。

四.道路通行情况预测

大梁路与龙亭北路、金明大道(水稻乡政府—大堤、天马广场—连霍高速、310国道—郑民高速)、东京大道(西环路—北门)、金耀(西环路—金耀门)、五一路、黄河路北段、西环路北段、解放路(北门—小南门)、东环路北段、迎宾路、东西大街、西门大街、中山路、自由路(解放路—中山路)、新曹路(李长庄)等路段,会不同程度出现车辆增多,通行缓慢现象。

五.清明期间修路断行路段及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

(一)明伦街施工断行(解放路-内环东路)

(二)截止目前,开封市辖区内共设置交通管控健康服务点79处。

示范区5处:郑民高速杏花营收费站、连霍高速开封西收费站、G310赵坟点、物流通道(S314)与二十三大街交叉口、郑开大道与二十三大街交叉口

鼓楼区1处:郑民高速南苑站点

祥符区13处:日南高速二郎庙下站口、大广高速陈留下站口、大广高速杜良下站口、连霍高速开封东下站口、开杞路仇楼镇韩岗村东、开封黄河大桥南口、开港大道佛堂王村口、半坡店乡老庄村南地、开兰路曲兴超限站、开尉路朱仙镇腰脯村、开杞路汪屯惠济河东、华夏大道县界处、开祥街河务局门口

杞县29处:郑民高速经四路口处、商登高速杞县南收费站、G106杞县与兰考交界处、S220杞县与祥符交界处、S316杞县与祥符交界处、S316杞县与睢县交界处、G343国道杞县与通许交界处、G343国道杞县与睢县交界处、G106杞县与太康交界处、S220省道杞县与通许交界处、G106与新北环、S220与新北环、金城大道与G106交叉口、建设路与G106交叉口、G106与新南环交叉口、S220与金城大道、S220与振兴街、S220与银河路、S220与中山街、经二路与S316交叉口、新北环与银河路、经二路与金城大道交叉口、Y003乡道柿林线西寨民权交界处、杞县平城乡万寨桥卡点、杞县平城南门、平城白丘、平城新庄、白丘与聂庄、平城白丘与比桥交叉口

尉氏县12处:S102中牟交界处(黄家)、S102线尉氏至扶沟交界(老白潭)、S219线尉氏至鄢陵交界(周庄)、S220线开许路至长葛交界(洧川桥)、S325线尉氏至通许交界(白底沟桥)、S219线尉氏至开封交界(张寨)、G230开港大道与祥符交界、县道x017歇刁线郑店村卡口(县道)、洧川镇永刘线刘合集卡口(县道)、兰南高速十八里站、商登高速尉氏北站、安罗高速尉氏西站

通许县9处:兰南高速通许收费站、大广高速通许东收费站、商登高速通许南收费站、S222通许县与周口扶沟交界处邸阁赫庄服务点、G240开封市通许县与尉氏交界处竖岗服务点、G343开封市通许县与杞县交界处四所楼服务点、S221开封市通许县与扶沟交界处玉皇庙张庄服务点、G240开封市通许县与祥符区交界小城服务点、S222开封市通许县与祥符区交界处大双沟服务点

兰考县10处:G240与山东S252交界、G240与山东菏泽曹县庄寨交界、G106豫鲁交界处、G106兰杞交界处、S312豫鲁交界处、G310兰商交界处、日兰高速兰考西收费站、连霍高速兰考收费站、日兰兰考北收费站、日兰高速固阳收费站

根据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流动,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因流动发生的疫情传播风险。

六.出行安全提示

1、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平台、交警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清明节期间,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5、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汽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出行高峰。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

6、“杜绝侥幸心理、 谨慎安全驾驶”,侥幸心理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一大罪魁祸首。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7、大客车在行驶中,遇前方紧急情况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时,应首先采取制动措施减速,紧握方向盘,控制行车方向,切忌猛打方向避让,以免车辆失控、侧翻。

8、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驾车出游时,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9、清明节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10、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报警求助电话 1100371-25951589



上一篇:路面突现障碍物 高速交警紧急清理除险情

下一篇:高速交警支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 保障假期出行安全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