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适老模式

手写感谢信 诉说警民情深

时间:2024-01-24 浏览:次 作者:新闻宣传科

“感谢人民公安,感谢两位警官,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帮助,并将这份感激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118日,鼓楼公安分局五一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饱含学生吕某对民警金子娴和李小爽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2023126日晚19时许,吕某走进五一派出所求助称,其就读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所骑自行车链条断裂,在寻找修车点期间手机电量耗尽,后因方向感差,再加上其不是开封本地人,对开封道路不熟导致迷路,希望能得到民警帮助。值班民警李小爽和金子娴了解情况后,给吕某手机充电的同时,又为其提供热水和食物充饥、取暖。在随后的交谈中,金子娴一边安慰吕某,一边手绘图纸帮助其理顺行走路线。眼看时间已晚,为确保吕某能顺利返校,民警将其带车一起送回了学校。

“金警官,我期末考试结束了,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一直记在心里,就写了一封感谢信,放在你们分局传达室了,麻烦签收。”时隔数日,吕某再次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将他亲笔写的感谢信交到门卫手中,随后给金子娴发了微信消息,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心中浓浓的感激之情。



上一篇:警察蜀黍化身“推车侠”

下一篇:老人寒夜掉深沟,民警暖心来施救

河南省
政务服务网

河南警民通

平安开封微博

平安开封微信